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教师开学寄语开学感言

日期:2019-05-30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教师开学寄语开学感言

  教师开学寄语

  幼儿度过了快乐的暑假,以快乐的心情迎接一个新的学期的开始!

  亲爱的宝贝!可爱的老师会努力让你健康成长,让你的心灵得到更多的滋润和启迪,让你在这片爱意浓浓,放飞希望的青草地上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所以

  今天,你是一只快乐的小鸟,就从这里起飞吧!

  今天,你是一艘幸福的小船,就从这里扬帆吧!

  今天,你是一匹奔腾的小马,就从这里奔蹄吧!

  开学感言

  暑假已经结束,新学期的工作即将开始。教师从松弛的休息状态就要进入开学的紧张工作状态,有些教师会出现焦虑、情绪躁动等心理反应,甚至出现失眠、身体不适的现象。其实,这不是病,而是心理学称之为的“开学综合症”。一般情况下,越是优秀的教师、越是责任心强的教师,越会出现这种反应。这种现象一般通过心理调适,便会消失。

  我建议教师们做好以下六个字:

  新:新学年教师要有新感觉。上班第一天(或近几天),教师不妨穿上(老公、老婆、朋友、子女等给自己买的)新衣服、新鞋子,或带上新包包、一本俏销的新书,或家乡新收获的农产品,或理一个新发型等。这样来到学校,给人一种新的感觉,必然引起同事们的关注、赞赏,会增添人的心理满意感。这并不是虚荣,这种做法有助于人的心情放松、情绪舒缓,能够防止“开学综合症”的产生。预示新学年从“新”开始。

  忘:新学年教师要忘掉上学年的事情。新学年开始,教师要少想、或不想上一学年的事情,要忘掉自己已取得的成绩,如评为优秀教师教学成绩第一等,这些,有可能成为自己新学年工作的压力,使自己产生害怕失败的心境;要忘掉过去工作中的烦恼,如调皮的学生、成绩差的班级、同事间的矛盾等这些,有可能成为自己新学年工作的障碍,使自己产生畏难情绪。教师忘掉过去的成绩和烦恼,新学年工作从“空白”开始,这样能甩掉包袱,心理轻松,更有利于新学年工作的展开。

  乐:学校开学要为教师开好第一个会。学校开学要开的第一个会,一般是“教师收心会”:学习上级文件、强调上班纪律、宣布工作安排、组织学习备课.(这是必要的)。但是,这样的第一个会的效果往往并不会好,教师从松弛迅速转为紧张,容易产生心理障碍。我建议,寒假后,学校开学的第一个教师会应开成“快乐暑假”茶话会。教师假期多日不见,有许多话要说,学校有意开一个会,请老师们欢聚一堂,讲暑期的趣事、谈暑期的心得、展示暑期的收获,引出教师一片欢乐的笑声。这时,教师心理会出现积极状态,产生校园和谐感,形成乐观心态. 对开学的紧张感会淡化,从而起到心理适应的过渡作用。接着,开学工作会更顺利。

  吃:开学了,教师要吃好一些。暑假中,教师的生活、起居时间一般都不太有规律,吃也比较随便。开学上班后,对工作作息时间的要求,会有一些不适应。教师必须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恢复规范#from 本文来自高考资源网http://www.gkstk.com end#作息状态。要做到这一点,我建议教师从“吃”开始。首先早、中、晚餐要按规范作息时间吃;其次要提高餐饮标准,吃好一点,选做一些自己喜爱的食物吃;再次要根据工作特点和身体需要,有针对性的补充营养。这样,用吃来吸引人的注意力,调整作息时间,补充人的能量,既避免了“开学综合症”的形成,又增强了体力。教师能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

    以上《教师开学寄语开学感言》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教师开学寄语开学感言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教师开学寄语开学感言》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