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南河工程学院保卫处工作职责

日期:2019-06-0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南河工程学院保卫处工作职责的相关参考范文,南河工程学院保卫处工作职责(武装部、法制工作办公室、校卫队)保卫处(武装部、法制工作办公室、校卫队)是负责学校安全保卫、消防、征兵、军训、法制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南河工程学院保卫处工作职责(武装部、法制工作办公室、校卫队)

  保卫处(武装部、法制工作办公室、校卫队)是负责学校安全保卫、消防、征兵、军训、法制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加强校园内部保卫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2、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法规政令,经常组织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和落实学校安全保卫规章制度,依靠广大师生做好防火、防盗、防灾害事故等项工作,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校园正常秩序。

  3、负责制定全校保卫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信息和动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分析和预测。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维护校园的政治稳定。

  4、负责重大节日、纪念日及各类大型集会、会议的安全保卫,并负责组织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5、负责校内治安管理,维护校园治安秩序,负责校卫队、保安、义务消防员等护卫力量的配置、培训和管理。

  6、指导二级学院制订和完善各种安全管理制度。检查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落实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及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情况,督促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7、负责调解处理学院内部治安纠纷;维护教学区、生活区和其它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依据有关规定对扰乱校园秩序的人员进行处理。

  8、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学院内发生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协助公安机关调查涉及学校师生的刑事、治安案件。

  9、及时对师生员工进行防火安全教育,普及预防和消除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提高防火意识和防火本领;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预防、杜绝火灾发生,做好学校消防设施、器材的维修、保养工作。

  10、负责校内的交通安全日常管理,设置相关交通标志,维护校内的道路畅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处理突发交通事故及善后事宜。

  11、协助公安机关防止境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校园的渗透和破坏活动,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12、做好师生员工集体户口管理及身份证办理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师生居住证办理工作。

  13、做好在校及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预报名工作。

  14、做好新生军训工作。

  15、做好法制事务工作。为学校重大决策等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处理学校涉诉案件和相关法律纠纷;为学校各职能部门或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审查学校对外签订的重要协议、合同等法律文件。

  16、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南河工程学院保卫处工作职责》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南河工程学院保卫处工作职责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南河工程学院保卫处工作职责》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