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路桥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

日期:2019-06-0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路桥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

  2019年7月3日,z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学院团总支组建的一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从学校西门口正式启程。此次去韶山市大坪乡祝赞小学支教,同时调查韶山市大坪乡祝赞村留守儿童现状与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情况。此次三下乡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由团总支书记z老师亲自带队,队员由团总支副部长以上干部组成。

  我们一行13人,在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后,抵达韶山市大坪乡祝赞小学。随后,在韶山市团委的安排下,我们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师生"见面仪式。仪式上,韶山市团委郭书记表示了对此次活动的关注和支持,祝赞小学校长张老师也对我们"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路桥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敏老师讲述了我们学院对这次活动的重视和大学生参加这个活动的重要性,接着服务队队员代表何泽平同学表达了队员们对本次支教调研的坚定决心。仪式最后26名"师生"相认。仪式完毕后,安排支教的大学生分别随各个家长入住学生家中,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支教调研活动。

  乡村的早晨格外美丽,为了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要求学生们早睡早起,并组织学生晨跑。根据安排,我们按时到留守儿童家中接学生到学校集体上课。除了正常的课程外,我们还对当地的学生进行了安全卫生知识、法律知识、环保知识、文明礼仪等知识的宣讲。课后和孩子们一起唱歌,一起做游戏等等。我们利用了放学后的空闲时间对当地的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最后一天,在刘敏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还徒步走过了韶山小道。从韶山小道过来,我们还瞻仰了毛主席的铜像。7月10日,我们踏上了返回长沙的归程。

  经过一个星期的支教和调研,带给我们宝贵的生活经验。短短的时间里,我们欣赏到了美丽的景色,踏过了当年红色韶山小道,收获了更多的感动,也见证了民风的淳朴。但更多的是让我们知道了我们是幸福的,是幸运的,也让我们明白了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这个社会,去了解这个社会,更好的去报答这个社会。

  虽然短短一个星期的实践活动结束了,但留给我们的实践之路并未完成。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作为中国年轻的一代,我们还有更多的事情没完成。我们要更大的挖掘自己身上的潜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去报答我们的国家,报答社会。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路桥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路桥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路桥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