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城建大学体质健康测试安全管理应急办法

日期:2019-06-0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城建大学体质健康测试安全管理应急办法

  为预防我校学生在测试中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确保在第一时间内消除隐患及事故处置、救护工作,确保学生体质测试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制定体质健康测试活动安全应急处理预案,可以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并保证师生充分了解发生重大事故时的安全措施,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做到及时救治,确保师生生命健康与安全。

二、安全领导机构及岗位职责

  组长:z(分管体育工作校长),全面领导学校体育工作。

  副组长:z(教务处处长),监管学校体育工作。

  副组长:z(体育部副书记、副主任),领导体育部开展各项工作。负责实施《标准》及测试安全巡视检查,意外事故临场调度、指挥工作。

  成员:各二级学院(学办负责人),督促本院学生按时参测和监管学生体质情况。

  校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审核学生体质,不合格不能评优。

  z(校医院院长),医护救援保障。

  z(保卫处处长),校内安全工作

  z(体测教研室主任),负责安排测试进度、方案实施、测试培训等组织工作。

  z(场馆中心主任),负责场地规划、器材准备等后勤保障工作。

三、准备工作

  1、测试前体育部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体质健康测试的相关安全事宜,认真学习《标准》,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使教师人人都要明确职责,熟悉突发事件处置步骤,做到心中有数。

  2、二级学院学办负责人召集各班班长召开专题班会,全面了解、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提前做好免测生、补测生的统计工作。

  3、测试前教师应认真检查场地及器械,保证测试安全。

  4、测试中设置安全员,由天津城建大学体育总会学生干部构成,对人员、器材巡视监察。

  5、医疗保障组提前备好相关急救药品和器械,全程坚守现场,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发生的运动伤害。

四、组织过程

  1、参加测试的所有工作人员应责任到位、责任到人,各司其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2、学生须在学院负责人带领下整队入场,入场后学生不许擅自离开指定地点,杜绝替测、漏测,确保学生安全。

  3、测试前体育部教师带领学生做好准备活动,检查学生服装、鞋帽、随身物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讲解测试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预防和减少运动伤害。

  4、安全巡视组、医务组在测试期间要始终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

  6、测试中如遇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向测试人员及学院老师反映,医务组最终给出测试意见。

五、突发事件应急措施

  1、当遇到滋事、踩踏、运动伤害、食品卫生等突发事件时,全体参与教师按照预案要求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听从学校统一指挥,开展救护工作,将事故的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严禁私自行动。

  2、突发事件发生时根据学校紧急疏散程序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并立即进行救护,安全巡视人员在第一时间迅速报告校长及相关部门,由学院老师负责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

  3、事件发生后,学校领导、教师应积极协助,严禁擅离职守,先行撤离。

  4、学生发生运动伤害,测试老师和学院老师应立即通知并配合医务人员现场救治,伤情严重由学院老师陪同就医,并通知其家长,体育部主任及时向校长汇报

六、安全应急部门及电话

  体育部:z

  学生处:z

  保卫处:z

  校医院:z

  医疗急救:120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城建大学体质健康测试安全管理应急办法》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城建大学体质健康测试安全管理应急办法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城建大学体质健康测试安全管理应急办法》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