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科吧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体会 >> 读后感 内容页

《那不勒斯四部曲》读后感

2020-03-14 13:52:13读后感访问手机版0
《那不勒斯四部曲》读后 关键词:那不勒斯,读后感,四部曲
《那不勒斯四部曲》读后感 摘 要:《那不勒斯四部曲》有感  洛落飞翔的落落  用了两个月把那不勒斯看完,在看的中间有那么一两天满脑子都是莉拉莱农,他们在我脑海的样子,走路说话的样子,争论思考的样子,以及那两个娃娃,还有尼诺的样子。  这样的模样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但是对于这个故事真的太过残忍,对于我们这个年纪,对于我
《那不勒斯四部曲》读后感 详细内容:

  《那不勒斯四部曲》有感

  洛落 飞翔的落落

  用了两个月把那不勒斯看完,在看的中间有那么一两天满脑子都是莉拉莱农,他们在我脑海的样子,走路说话的样子,争论思考的样子,以及那两个娃娃,还有尼诺的样子。

  这样的模样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但是对于这个故事真的太过残忍,对于我们这个年纪,对于我们还是不够开放的思维,真的太赤裸裸了,把那个肉欲权利反抗斗争那么清晰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虽然国家不一样,也许也有夸大的成分,但我想应该都是有事实的根据的,而且可能事实比作者所叙述的还要糟糕,至于社会的斗争、各种政权的得利我能感受到,就像我们所听说的抗战,我能感受到那种激烈炮弹横飞的感觉,但是我自己真的没有经历过。

  在纵横莱农一生的岁月里,看到她的婚姻,她的事业,以及对于莉拉的情感,对母亲身体的厌恶以及后来发展成通过自己身体来表现让母亲影子存留下来。还有她对于上层社会的狂热追逐,急于逃离那不勒斯的心情,对于莉拉影子的跟踪,而对于文学,我始终不知道莱农是真的热爱还是只是为了实现和莉拉的愿望,和莉拉做抗争,她急于向莉拉证明,同时也希望得到莉拉的认可,但是莉拉却一直都没有给她实实在在的肯定的认可,而就算是有过那样的肯定也被莱农用另外的一层方式给曲解了。长大后的她可能真的没有爱过谁,即使是尼诺,那也只是小时候留在脑海的尼诺,而长大后只是被尼诺的才华激情所吸引,亦或者是本身对文学的一种欣赏,或者那种与众不同桀骜不驯的气质所迷惑,至于出轨,那个国家的那个时代,或者无论什么时代都是那样的状况吧,只是那么赤裸裸,对于我们来说,对于我的社会来说确实很多人都受不了,我们可能还都停留在一世一人的想象当中,而对于女权,每个人对于这个词的理解不一样,我想象的女权是自己能做自己的主,是想爱谁就爱谁,但并不是出轨或者任由自己的受肉欲的支配。也许有点修道式的,但是她所说的女权绝对不是我想要的女权。也许对她对于子女的态度,令我们也有几分愤怒,但是谁能保证我能教得比她好呢?至于她和莉拉的情感,相互吸引着,相互钦佩着,相互计算着,相互爱着,可能比对于他们周围的其他人,他们更爱的是彼此,莉拉的头脑让莱农折服,但同时也嫉妒,想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写作来证明自己的脑子比莉拉的强,莱农不断的在讨得任何人的喜欢,而莉拉却在不断的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了全然不顾别人的看法和别人的感受,而真正能做到这样的活法是极少数的,是莱农对她的依恋,对她的肯定。

  这本书是没有任何修饰的,把所有人物的性格好的不好的全都展现在读者面前,包括有作者自身影子的莱农,作者也是没有任何包庇似的把她展现出来,没有做任何主人公形象维护,而这本毫无修饰的书却写得如此的真实赤裸,让人惊异和佩服,佩服他的叙事能力,文字表达的力量和情感。

  当然对于莉拉来说,莉拉的脑子是不受控制的,就连自己的身体也是不受控制的,别人总说她有种力量,有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的力量,但其实她根本不管身体的感受,因为脑子过于强大而完全忽视的了身体的感受,即使是身体的痛苦或者欢乐,她都不曾在意,只是她脑子让自己的身体是怎么样的就是怎么样的,即使是自己生病了还是拒绝自己身体的感受。莉拉脑子确实是很有天分的,即使这种天分没有被后天的荒废而随之消失,但是在没有受到好好的训练和学习,脑子过于强大而使得精神过于活跃而显得疯狂。我一直在想如果当初和马尔切洛在一块的话,也许会更好一点,至少在我看来马尔切洛会对她很好的,但是谁知道呢,对于莉拉这样不受控的人来说应该和谁都是一样的吧。

  尼诺,对于尼诺我是愤怒的,但是也不能怪他,他是典型的那种借着女人上位的人,但是那种借力对于他来说是理所当然的,并没有违背任何东西的。

  在看这本书时,有时候是平 日常写作好助手【教师范本吧】http://www.xueke8.com/ 静的,中间有很长一段时间是愤怒,然后是悲伤,然后觉得一切也理所当然了,我们总是把自己的愿望或者想法强加给别人,但是别人就是要那么过,以后的人生即使在糟糕都是别人的人生,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啊。

  只是我现在依旧沉迷对这个作者的钦佩中。我想我的理解肯定是有误的,但是谁管呢,暂时我就是这么想的,要是以后再看一遍的话也许又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呢。那就等以后再说吧。

TAG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