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蚌山幼儿园跨学科培训心得

日期:2019-05-2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蚌山幼儿园跨学科培训心得

  2018年10月我参加了蚌埠市教师跨学科远程培训,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这样的培训机会对我来说实在太需要了。所以在这次培训中我十分投入,认真观看培训视频,课后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及时反思

  经过研修,我发现自己对培训的认识越来越清晰。以前,上网给人的印象就是聊天、游戏,偶尔是在需要时上网查找些资料,拼凑点东西。而远程培训却不是这样,它是一个现代化的、跨跃时空、地域界限、多层面教育工作者共同参与的网络交流互动平台。在那里能够和全国各地的优秀教育管理者、教师、教研员、教育专家学习、交流、探讨。在那里能够遇到好多的名人、专家,可谓人才济济。在那里也能够常能获得最新的教育教学改革信息和成果。在感受着这些名师、专家们的精彩的同时,我也会被一些不知名的一线教师们的真实、鲜活的反思案例所感动,课程改革的酸甜苦辣在那里都能够品尝到。

  通过参加远程研修让我更新了教育理念,我无论是在思想认识上,还是知识体系建设方面、方式方法教学技能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强和提高,对自己从事的教学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教师要热爱孩子、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师的爱应该是无私地、真诚的、广泛的,一视同仁的。

  通过近段时间研修学习,从思想深处让我们认识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人类已进入到信息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新生事物层出不穷,社会信息急剧增加,知识推陈出新的周期不断缩短,我们不可能用老知识解决所有新问题。所以,用心地深入学习、给自己时时“充电”,才能让我们占据信息知识的前沿,才能使我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游刃有余,而远程研修则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学习、交流与提高和应用的良好平台。

  远程培训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的专题讲座、优秀的案例、专家的评析等,使本来枯燥的学习、抽象的资料变得生动、易懂,优秀的案例使我们能感受到课堂上的氛围。通过这些提高了学习的效率,拓展了自主学习的空间。透过网络,我们可简单地学习,参与评论给我们增添了许多乐趣,同学之间能够互相交流、互相讨论,指导老师对我们的一些帮忙和指点更是我们尤为需要的。

  我清醒的认识到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才不会落伍,才能与时俱进,永不言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网络学习,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当中。“学习的目的为了应用”,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了自己的教学水平距离名优教师还有很大差别。培训是短暂的,但好处是深远的,教师教书育人的过程是一个不断追求新知的过程。因此,我们要认清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信念,为祖国培养出全面素质的创新人材。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蚌山幼儿园跨学科培训心得》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蚌山幼儿园跨学科培训心得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蚌山幼儿园跨学科培训心得》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