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科吧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体会 >> 工作心得 内容页

检修工人工作心得体会

2020-03-14 13:36:25工作心得访问手机版0

  检修工人工作心得体会

  人生本就是一个不断转变角色的过程,正如本人从一名在校学生转变成一名公司的员工一样,人不可能永远停留在一个角色上永远不动,总是要脱离校园,融入社会,在社会中寻找自身价值,锻炼自身能力,为企业,为国家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在公司领导的安排下,本人被分到合肥地铁车辆检修二中心的日检一班里,车辆段里的日常工作内容正好和在校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吻合,在9月6号那天,带着一份窃喜和从容来到日检一班里,初来乍到,日检一班里都是生面孔,不过要想融入这个班组里,必然会有这个过程。在工班长的安排下,给本人指定了一位跟岗学习的师傅,以后日检作业中各种安全规章制度和上岗证考试培训内容,都由这位师傅带领。师傅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平时跟在他后面学习各种作业流程,认识车辆上各种部件,从牵引系统和辅助系统,再到制动和空调通风系统等,车体上所有部件都在师傅的带领下一一认识熟悉,再结合自己看书学习,不断巩固,熟悉重要部件的内部结构和原理,弄清作用等。这是跟岗学习第一个要学习的内容,认识车辆部件。

  在这段跟岗学习中,感触最深的就是一定要把安全放到首位,以一颗对自己,对他人,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完成每项日检任务,对自己下派的任务一定要积极负责的态度做好本人分内的事,保证车辆安全稳定运行。工班里总共有19个人,有新来的三名员工,工班里的人都非常热情开朗,和睦团结,有遇到不懂得专业问题,他们都很愿意为我解答。工班就像一个集体,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在这个工班里,感受到不少温暖和关怀,有种家的感觉。

  在这一个多月的跟岗学习里,逐渐对日检工班的工作内容有个清晰的认识,就是完成每日列车故障排查,检测车辆状态是否正常,为第二天的正常运营提供安全保障。平日里,在师傅的带领下,除了学习到各种安全红线和一般三违和严重三违,还学到车辆日检作业中走边走底,和车上作业,做到口到,手到,眼到,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检查好每一项日检工作内容。在工班老员工的身后还跟着他们一起学习了各种实操技能,例如电客车CCTV视频下载,TCMS离线数据下载,DDU校屏,万用表使用,轮径尺测量和轮缘尺寸检查等很多技能,感觉到自身还有很多要学的东西,像气路图,电气图等等,还有很多以后要学习的地方,总之以后不能闲着,活到老学到老。

  希望以后在工班里通过师傅和同事们的带领和帮助,不断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做到精通熟练,以饱满认真负责的姿态迎接每天交付的任务,也会积极融入这个温暖大家庭,做和睦团结的日检一班一份子。

TAG标签:

热点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