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科吧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体会 >> 观后感 内容页

《新喜剧之王》观后感: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2020-03-14 13:52:13观后感访问手机版0
《新喜剧之王》观后感: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关键词:喜剧之王,说着,观后感,嘴上,却很
《新喜剧之王》观后感: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摘 要:《新喜剧之王》观后感: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大年初一,看周星驰新作《新喜剧之王》,得到一些启示和感想,抒发如下:  星爷电影的标签是笑中带泪,小人物的成长,放弃梦想就是投降,坚持才能胜利。  其中有几个精彩的片段,很感人、很真诚、也很爆笑。  从剧作的技术上看,我感觉整部剧塑造的最好的人物就
《新喜剧之王》观后感: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详细内容:

  《新喜剧之王》观后感: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大年初一,看周星驰新作《新喜剧之王》,得到一些启示和感想,抒发如下:

  星爷电影的标签是笑中带泪,小人物的成长,放弃梦想就是投降,坚持才能胜利。

  其中有几个精彩的片段,很感人、很真诚、也很爆笑。

  从剧作的技术上看,我感觉整部剧塑造的最好的人物就是女主角如梦的父亲,成功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表演比较好,二是关于他的剧情比较好,把角色的身份、情感、冲突都表达的恰如其分,既表达出了真实的情感,又没有丢掉周星驰电影的风格。

  我们从剧作技巧上来分析这个人物,宋方金老师在《给青年编剧的信》一书中引用过一个美国诗人米勒的一首诗:

  我今天让窗子开着。

  我听见两个早晨散步的女人,说她们有多喜欢在晚上搂着她们的狗,其实她们真正的意思是说:"我想念我的丈夫。"

  我听见两个害羞的男女邻居谈论天气,以及周末的安排,其实他们真正的意思是说:"我想我爱上了你。"

  我今天让窗子开着,我听见一对夫妇说着所有事情都会变好的,他们真正的意思是说:"事情从来就没有变好过。"

  我听见两个编剧说着他们的新故事即将改变世界,他们真正的意思是说:"我希望我能付得起这个月的房租。"

  我今天让窗子开着。

  我听见一个小男孩对另一个说:"让我们围着小区看谁跑得快。"他真正的意思是说:"让我们围着小区看谁跑得快。"

  宋老师能够在谈编剧技巧的书中引用一首诗,说明这首诗暗合了编剧的规律——没有说出来的东西才是作者真正要说的,换句话说那些把事情说的太明白的剧一般都不太耐看。《鬼子来了》中五舅老爷也有一句精辟的话:办大事的人,话不能说的太透。

  《新喜剧之王》的父亲也是这样,表面上他极其反对女儿的演员之路,而且他脾气太暴躁,一点就炸,因为女儿在演员之路上的失败和近乎病态的执着让他觉得丢人,不断骂她训她,恨不得拿刀砍她,还把女儿赶出家门。但是在背后,父亲却一直在想办法帮助女儿,他偷偷训斥了在片场欺负自己女儿的人,还用自己的方式让女儿拿到了额外的盒饭。有关父亲的戏份在影片中都很精彩,观众可以参透这个人物表现出来的矛盾感,又能感受他行动的内在动力——对女儿的爱。所以这个人物非常精彩,很有温度。

  几个精彩片段:1关于父亲最精彩的一段,就是剧情大逆转的时候,也就是王宝强到了如梦家里,通知了她被周星驰电影选中视镜的好机会的时候,父亲的表现简直太精彩,一边是口中爆发出来的是咆哮式的训斥,但是一边行动上确是极具温柔的父爱。真的能够精彩到让观众留着热泪大笑的程度,这种效果可能就是星爷之所以为星爷的原因。

  2、王宝强扮演的马可被吓尿的段落。这一段的表演也是比较精彩,纵观全剧给王宝强设计的很多桥段都过于的无厘头,大多数情况下只能从王宝强扮丑的情节中寻找一些笑点。这一段设计比较精妙,就是观众知道情节的全部真相,被吓的人不知道真相,吓人的人也不知道真相。被吓人的以为真的是见鬼,吓人的人以为是偷看梦中情人,掌握了所有真相的观众才能看到好戏。经过快节奏的剪辑,更增加了这种反差式的效果,看电影过程中,一个特写把我旁边的人吓得叫出声音。

  3、如梦去面试周星驰电影的段落。所有的参赛人员的技能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平庸的如梦都被惊到了,如何胜出真的是一道难题,坐在银幕前的观众此时的心情是低落的。如梦在最后的表演环节中胜出了,原因很简单也很合理,因为她表演的是她真正经历过得。据说葛优当年考文工团的时候,屡次失败,最后终于考上也是因为表演的剧情正是他的真实经历,他插队养过猪,考试的时候他就表演养猪,打动了考官,得以晋级。可见经验比煽情更重要。

  《新喜剧之王》最精彩 日常写作好助手【教师范本吧】http://WWW.BAGEW.COM/ 的设计就是虚构对于现实的观照,本剧延续了周星驰影片的小人物视角,从个人成长史入手,故事的主题也很鸡汤,坚持才会成功,投降就是失败。但是这部影片却没有沦为煽情的甜腻,看过之后真的有一种被鼓励到了的感觉,这是为什么?

  首先本剧的两大主角王宝强和鄂靖文都是草根出生,还有周星驰导演此前也是龙套出身,《喜剧之王》算是他的传记体作品,所以当这部影片说出不要管别人说什么,你只要坚持的话肯定能成功,就显得很真诚,也很可信。其次现实中我们谁不是心中有个梦想,但是大多数人对自己的梦想都难以启齿,更何谈坚持。影片最后,如梦对一个粉丝说,你不要管别人说什么,你坚持自己的梦想,肯定能成功。

  新年的第一天看这部影片,意义重大。

TAG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