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科吧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方案 >> 评选活动方案 内容页

小学“十佳少年”nbsp;评选活动方案

2020-03-14 13:52:28评选活动方案访问手机版0
小学“十佳少年” 评选活动方案 关键词:活动方案,评选,少年,小学,nbsp
小学“十佳少年” 评选活动方案 摘 要:小学“十佳少年”评选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市、区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争创文明学校,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十佳少年”评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评选表彰“十佳少年”,用身边的典型模范教育学生学模范、做模范,引领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
小学“十佳少年” 评选活动方案 详细内容:

  小学“十佳少年” 评选活动方案

  一、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市、区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争创文明学校,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十佳少年”评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评选表彰“十佳少年”,用身边的典型模范教育学生学模范、做模范,引领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师长、礼让同学,在社会谦恭待人的良好风尚。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树立先进典型,让学生学有榜样,营造争当“十佳少年”的浓厚氛围。

  二、 组织领导

  为确保“十佳少年”评选活动公正、公平、公开,顺利进行,特成立我校“十佳少年”评选小组。

  组长:王恒干

  副组长:崔冬林、蔡露

  成员:各班班主任

  三、评选范围 xx市xx小学在校学生。

  四、评选类型及积分标准

  1、校园“十佳少年”评选基本条件(100分):热爱学校,热爱集体,具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健康活泼,富有青春朝气,在广大学生中德、智、体、美、劳等综合表现或某些方面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示范作用。

  (1)学习(10分):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勤奋学习,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各门功课成绩优异。

  (2)才艺(10分):具有舞蹈、器乐、声乐、戏剧、曲艺、绘画等特长,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兴趣小组或班队活动,在各种文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3)体育(10分):具有体育特长,积极参加各项体育竞赛活动,并取得好成绩。

  (4)读书(10分):广泛阅读有益书籍,知识面广,阅读过大量课外读物,并坚持写读书笔记。

  (5)创新(10分):爱好并积极参加小发明、小制作、小创造、小论文等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6)管理(10分):担任班干部或队干部,有责任心,主动管理班集体,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能得到大多数学生的认可。

  (7)孝敬(10分):规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懂得父母辛劳,不乱花钱,不向父母提不合理要求。

  (8)礼仪(10分):尊敬师长,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身心健康,穿戴整洁,不佩戴首饰,不穿奇装异服。

  (9)志愿(10分):具有无私的奉献精神,思想积极进步,积极参加志愿组织活动,遵守志愿者活动规章制度。

  (10)自强(10分): 有梦想并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表现出非同一般的顽强毅力,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就。

  2、加分项:

  (1)在国家(30分)、省(20分)、市(15分)、区(10分)、学校(5分)各项比赛中获奖或获得国家级(30分 日常写作好助手【教师范本吧】http://www.xueke8.com/ )、省级(20分)、市级(15分)、区级(10分)、校级(5分)荣誉称号;

  (2)获得本学期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5分);

  (3)代表学校参加省、市、区级演出或志愿者活动(10分);

  (4)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干部(5分)。

  五、评选程序

  1、先由各班班主任按要求和评选条件,在班级组织评选,每班评选出两名“十佳少年”候选人,并在2019年元月25日前将申报表电子稿和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交大队部。

  2、大队部对候选人进行审核和审查。

  3、审核后符合条件的,上报学校,形成文件进行表彰,并在2019年春学期开学典礼上颁发荣誉证书。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各班要将此次评选活动作为深化“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八礼四仪,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方案,积极评选班级“十佳少年”候选人。

  2、深入宣传,形成氛围。各班要把在评选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及时报给大队部,我们运用广播、校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及时报道,让我校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TAG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