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滨尔哈石油学院学校简介

日期:2019-09-1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滨尔哈石油学院学校简介的相关参考范文,滨尔哈石油学院学校简介滨尔哈石油学院是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以工科为主体,工、经、文、管、艺协调发展的普通本科学校,享有ldquo;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rdquo;ldquo;全国最......

  滨尔哈石油学院学校简介

  滨尔哈石油学院是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以工科为主体,工、经、文、管、艺协调发展的普通本科学校,享有“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全国最具影响力民办高校”等荣誉。

  滨尔哈石油学院创建于2003年,始称大庆石油学院华瑞学院,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为普通本科高校并更名为滨尔哈石油学院,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坐落在美丽的滨尔哈新区。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有梦想才有未来”的理念和“博学求实、励志创新”的校训,以大庆精神创业、铁人榜样树人。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文明誉校,管理强校。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学校现有占地89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值4585万元,纸质图书69.6万册。

  学校立足地方,面向国家石油石化行业,主动适应现代产业及社会发展需求,确定以石油、石化产业为服务主体构建学科专业群。学校设有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自动控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学校开设29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电子工程”学科被评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

  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脚踏实地品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一线工程师。现有在校本科生及留学生9000余人,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级各类人才20000余人。

  经过数年的努力,师资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既聘有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知名企业的高级工程师和国外学习培训归来的青年才俊,更有一批博士硕士为主体的中青年教师队伍;既有省级教学名师、二级教授、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也有国际国内各类科技大赛的冠军得主及指导教师。

  学校坚持校研企合作。学校为学生配置了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并与大庆油田采油九厂、山东亚通石化、齐齐哈尔二机床、大连恒力石化、大庆油田技术培训中心等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鼓励与资助学生自主地进行科学实验探索,开展创新创业等实践活动。

  为了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意大利、加拿大、新加坡、韩国、香港等境内外18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设立学生海外课堂,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活动。

  学校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明和文化建设。“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读书节”“寝室文化节”“社团文化节”为学生们提供了兴趣激发与才华展示的舞台。世界纪录“最大人体‘红绿灯’”“奔跑吧青春”“学生素质拓展大赛”“学雷锋活动月”和千人规模的“吟诵弟子规”“平板支撑大赛”“舞蹈展演”“荧光夜跑”“广播操展示”等大型活动吸引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成为学校学生活动和校园文化生活的品牌,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能力。

  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哈石油的学子们不断创造着优异的成绩:女排蝉联2015年、2016年、2017年黑龙江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刷新了本项赛事设立以来的最好成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证书40份,近三年获课外科技活动奖165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48篇;与北京大学共享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特等奖;2012年至2017年连续6年参加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多次取得全国一二等奖,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等多家媒体对我校代表队进行了专访;先后已有600余人考取了清华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硕士研究生,考研率位列民办高校前三名;就业率位列黑龙江省本科高校第12名。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黑龙江省“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重要战略的实施,今天的滨尔哈石油学院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抓住机遇、埋头苦干,为把我校建成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学科吧 www.xueke8.com

篇2:京南外国语学校简介

  京南外国语学校简介

  京南外国语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直接关怀下于1963年创办的全国首批7所外国语学校之一。在历时5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南外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办学理念,努力遵循教育教学的科学规律,积极开展全方位的素质教育,重视培养学生自我发展的主体意识和核心素养,尊重学生的个人特征和兴趣并努力发掘学生的内在潜力,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京南外国语学校在强调勤、实、专、博学风的基础上,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营造民主、宽松、和谐、向上的教育教学氛围。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全球化进程的迅速推进和教育国际化的飞速发展,京南外国语学校在继续坚持“全人教育”的理念基础之上力求与时俱进,提出“培育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培养目标,并围绕这一目标提出了“融贯中西、文理并蓄“的先进课程理念,构建了以国家必修课程、地方必修课程、校本选修课程、校本活动性课程的“四驾马车”课程体系,努力为学生的思维、能力与素质的发展提供最广阔的活动平台与课程资源,全面提高学生的国际国内新时代、新背景、新常态下必须具备的道德素养、人文素养和现代科学素养。

  经过半个世纪的不懈求索,如今的南外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国际化、信息化、现代化、开放型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外语特长、文理并蓄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南外共开设英、德、法、日四个语种,现有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85个班级在校生3739余人。南外具有鲜明的外语教学特色,为学生的“融贯中西”提供了良好坚实的基础。优质的师资、小班化教学的模式、多样化的课程设置、频繁的对外交流机会,为学生的外语学习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开阔的文化视野是一个高层次人才必备的竞争力。南外具有突出的文理科教学优势,为学生的“文理并蓄”树立了坚实的基石。每年,南外都有大批学生在国内外各类文、理科竞赛中脱颖而出,名列前茅。在国际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中,我校学生先后荣获8枚金牌(1996年物理学徐开闻,2005年信息学朱泽园,2006年信息学朱泽园,2008年化学姜夕骞,2009年信息学毛杰明,2012年物理学谷樵、2013年信息学乔明达、许昊然)。近3年来,南外学生有数百人次在信息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学科竞赛中获国际、全国和省级一等奖。同样,在省级以上的各类外语类、文科类、演讲类、风采大赛类比赛中,南外学生捧回众多的特等、一等奖杯。除了丰富的校本课程之外,南外具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南外的美德墙、美德卡、美德笔记本以及义工助残等活动为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提供了“细雨润无声”的滋养,南外的外语节、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体育节、学生会竞选、春季远足、“五四”辩论、礼仪之星等文化活动,为学生锻炼能力、张扬个性、展示特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南外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培育了南外学生自主、自信、自强的精神气质。

  南外自2002年开始先后开办了“中加双文凭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剑桥A-Level课程实验班”“IB国际文凭课程班”等,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现在,每年南外都有大批优秀学生被国际一流大学或国内著名大学录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京南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经、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法国综合理工学院,德国慕尼黑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中处处能看到南外学子勤奋求学矫健活泼的身影。

  南外有频繁的国际交流活动。国际化的视野为南外的发展带来勃勃生机,各种不同背景的文化在校园里交相辉映。学校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波兰、丹麦、荷兰等国家的40余所中学建立了友好姐妹学校,彼此间的国际性双向交流活动日益频繁。

  南外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教授级高级教师10名,特级教师15名,京南市名师3名,骨干教师中有32人被评为省、市学科带头人,55人获得“市青年优秀教师”称号;并聘有50余名外籍教师。南外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先进,教学业务精湛,始终以大爱之心关爱呵护学生,以平等民主的态度对待学生,堪称学生的良师益友。

  南外学生起点高,视野宽,主体意识强,自我发展能力强,他们积极进取、追求卓越。

  迄今为止,南外已为国家输送了数百位优秀的外交骨干人才,其中有10多位校友出任中国驻外大使,40余位校友担任国家驻外参赞、商务官或武官,40余位校友先后在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身边工作,南外的校友中还有5位将军。南外更多的优秀毕业生也在国内外金融、商业、科学、教育、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成为国家所需要的社会精英栋梁人才。路漫漫兮,我们依然在路上!

篇3:美集大学学校简介

  美集大学学校简介

  美集大学地处福建省厦门市,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是交通运输部与福建省、原国家海洋局与福建省、福建省与厦门市共建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硕士推免生资格单位,面向全国招生。

  学校办学始于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1918年创办的美集学校师范部和1920年创办的美集学校水产科、商科,迄今已有百年历史。1994年,美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集航海学院、美集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厦门水产学院、福建体育学院合并组建美集大学。学校以“诚毅”为校训,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坚持“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树人”,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

  学校现有21个学院,69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及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基本形成了经济、法、教育、文、理、工、农、管理、艺术等综合性的专业结构体系。有8个福建省一级重点学科(其中2个特色重点学科),1个水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水产、船舶与海洋工程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水产、船舶与海洋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应用经济学、体育学、数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工商管理、设计学等1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农业、工程、教育、税务、会计、体育、艺术、社会工作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群、水产与食品工程学科群入选福建省高峰学科,航运与港口物流学科群、区域经济与管理学科群、闽台体育文化学科群、数理学科群入选福建省高原学科。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500人左右,高级职称教师700人左右。现有双聘院士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国家外国专家局外国高端人才(A类)1人,省高校领军人才1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闽江学者特聘教授4人、讲座教授16人,省杰出科技人才2人,省优秀人才1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1人,省企事业人才高地领军人才1人,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4人,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3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带头人2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2人,省引进台湾人才3人,农业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5人,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4人,交通运输部行业高层次技术人才培养项目1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38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人选46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1人,市双百人才6人,市拔尖人才9人,市台湾特聘专家1人。省企事业人才高地1个,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5个。

  学校在校生27000多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5500多人,研究生近1400人,国际学生近200人。学校拥有3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6个国家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各11个,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8个,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6个,省级教学团队1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6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个。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数学建模、机器人、智能车、电子商务“三创”赛,以及全国运动会、全国学生运动会等重大赛事中屡创佳绩。毕业生得到社会广泛好评,近三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学校形成了航海、水产等面向海洋的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航海教育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是我国培养高级航海人才的重要基地,学校的教学实习船“育德”轮总载重达6.4万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教学实习船。

  学校现有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4个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和人文社科研究基地,2个省级高校特色新型智库,15个省级高校创新平台/研究基地。先后承担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包括原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的研究任务,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40余项。学校积极开展协同创新,牵头组建“福建省游艇产业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参与创建“福建省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协同创新中心”,与企事业单位共建各类研发平台50多个。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面向东南亚、毗邻台港澳等区位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学校已与美国、英 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0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及国际海事组织(IMO)、国际航标协会(IALA)、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IAMU)等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学校与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开展战略合作,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是福建省较早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的院校;是经教育部批准较早具有招收港澳台、华侨学生和外国留学生资格的院校之一,可对港免试招生、对台单独招生及招收澳门保送生;是陈嘉庚奖学金和福建省政府奖学金招生单位;是大陆唯一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批准具有开展台湾船员适任培训资格的院校;是香港特区政府“青年内地交流计划”福建省唯一资助单位。作为国家汉办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的主要院校和福建省首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自2007年起,每年向菲律宾、泰国、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

  学校占地面积2300多亩,校舍面积近100万平方米,校园建筑特色鲜明,有8栋嘉庚建筑为国家重点保护文物,新校区建筑群荣获“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学校建有万兆高速校园网,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文献303万册,中外文纸质现刊1900余种,引进中外文数据库55个,自建特色数据库6个。

    以上《滨尔哈石油学院学校简介》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滨尔哈石油学院学校简介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滨尔哈石油学院学校简介》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