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北湖大学校长本科生开学典礼讲话

日期:2019-09-17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北湖大学校长本科生开学典礼讲话的相关参考范文,北湖大学校长本科生开学典礼讲话尊敬黄立新大校、张国建大校,尊敬的张润斌校友、李兆华教授,各位教官,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北湖大学2017......

  北湖大学校长本科生开学典礼讲话

  尊敬黄立新大校、张国建大校,

  尊敬的张润斌校友、李兆华教授,

  各位教官,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北湖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国防科技大学及全体承训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80多年来,湖大校园青春荡漾、湖大学术熠熠生辉、湖大事业生机勃勃,就是因为一批又一批风华正茂的优秀学子不断加入、不断传承、不断创新。今年,学校本科录取分数线明显增长,同学们都是所在省份高考成绩优良、综合素质优异的佼佼者!揽天下英才而育,是人生至乐,学校至幸。北湖大学为拥有你们这批青年才俊而无比的喜悦和自豪!

  同学们,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需要专心做好的事情,读书是大学时代的天职。一百多年前,年仅12岁的周恩来就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我们,“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今时代最鲜明的主题。我们要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从现在算起,到2050年实现中国梦的33年,正是同学们成才、成长、奋斗的黄金年代。你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你们是中国现代化的建设者,你们将见证中国梦实现的那一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是时代赋予你们的重任,民族寄予你们的希望!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就要崇德修身。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道德修养,是我们的立身之基;崇德修身,是我们成长成才的保障。我们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不断砥砺品性,做胸怀祖国、勇于担当的好学生,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好学生,做遵守公德、奉献社会的好学生,做境界高远、格局宏大的好学生,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就要全面发展。本领和才能,是实现个人梦想和远大理想的根基。大学时期,是一个人形成广博视野和真才实学的关键阶段。我们要确立“读万卷书”的目标,多读书、读好书,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基础。我们要胸怀“行万里路”的气魄,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我们要树立探求真理勇气,独立思考,勇于探索,增强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就要勤奋向学。业精于勤,勤能补拙,一勤天下无难事。人和人的差距由勤奋程度决定,我们的未来靠今天的勤奋铺垫。大学四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我们要惜时如金,勤奋向学,用收获知识的快乐抵消网络游戏的刺激,不让无聊的网游夺走我们宝贵的时间和青春,不让无聊的网游摧毁我们美好的未来和前程。我们要不忘初心,意志坚定,坚决不让浅阅读毁掉我们的深度思考,坚决不让手机绑架我们的多彩生活,坚决不让不良嗜好毁掉我们的纯真理想。我们要健康生活,强健身心,坚决抵制游戏人生的态度和行为,不做“低头族”,拒绝“葛优躺”,不当“手机控”,用健康的体魄和强大的内心向世人证明,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不是“中国的嬉皮士”,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学们,感恩是一种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前不久,一对兄妹大学生以下跪的方式告别父母的报道感动了许多人。从今天开始,你们已经离开父母的羽翼,开始独立生活和成长。但是,你们要知道,你们的父母已经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身心强大。你们要时刻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时刻牢记父母对你们的期待,努力以自己的健康成长和优异学业,抚慰父母花白的头发和寂寞的内心。

  同学们,今天开始,你们已经是湖大的一员。你们将美好青春托付给湖大,湖大将健康成长回馈给你们。北湖大学的物质设施,可能没有你们想象的美好。但是,这里有享誉教坛的大师、名师,有不懈追求的一流本科教育,有热心呵护你们的教职员工。“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文化和“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将提升你们的人文素养;文理交融、门类齐全的学科优势,将帮助你们实现一专多能、博学多才;“一流本科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本硕博连读“十年树人计划”等一系列人才培养工程,将帮助你们成长成材。北湖大学,将成为你们为梦想奠基,为圆梦起航的地方!

  同学们,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的盛大沙场阅兵场景,中印边境不战而屈人之兵的雄韬大略,向我们展示了人民军队的飒爽英姿和保家卫国的万丈豪情。军事训练是大学生活的第一环节。你们在接下来的军训中,要服从指挥、严明纪律,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将军事素质和国防精神植入身心,努力不辜负教官的期望,用出色的表现和成效为大学生活开好头。

  最后,祝愿同学们牢记入学宣誓,奋勇逐梦前行,在北湖大学开启新的成长历程,谱写精彩人生华章!

  谢谢大家!

Edit:wWw.xueke8.com

篇2:川衡实验学校秋季开学典礼方案

  川衡实验学校秋季开学典礼方案

  一、活动目的:

  开学典礼是对新学期学习生活开始的庄重宣布,是对学生进行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举行开学典礼旨在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二、活动时间:9月2日上午8:00

  三、活动地点:学校运动场

  四、活动主持:z(老师)、z(老师)、z(学生)、z(学生)

  五、活动准备:

  1.制定活动方案、组织活动实施:z (7月30日)

  2.环节协调、串词、主持人训练:z (8月30日)

  3.运动场环境布置:

  红地毯、气球、礼花、礼炮、标语:z(8月30日)

  4. 各环节音乐准备及播放:含升旗、

  颁奖活动的音乐。 z(8月31日)

  5.负责各级部场地位置安排、

  入场和退场号令: z(9月1日)

  6.颁奖礼仪人员安排和组织:z(9月1日)

  7.奖状制作、新班级班旗定制(含高初中期末奖项、跑操班号旗):

  王凯勃、曹振宇 (8月25日)

  8. 提醒相关发言人准备发言稿和审核发言稿。

  (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z (9月1日)

  9.诗歌创作、朗诵培训:z (8月30日)

  10.音响、摄影安排:z

  11.歌声合唱:z

  12.小学舞蹈:z

  13.流程PPT制作:z。

  14.新闻稿:z

  15.嘉宾邀请:特优生家长、家委会家长、校外领导。--z

  16.场地安全及嘉宾席设置:z

  17.彩排:9月1日晚上7:00在运动场进行入场程序、主持人、国旗班、颁奖彩排。--体育组、年级德育主任、学生中心。协调人:z

  18.入场准备:9月2日早上7:40.全员参与,教师、学生情绪饱满,精神振奋,着校服,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全体学生准时整队进场,班级学生按照制定的位置站好,遵守纪律,安静,务必保持良好的站姿。班主任站在学生队伍后面(成一字横排)。 z (9月1日)

  彩旗队到位(冯涛)。红旗队在台舞动红旗。(z)--年级德育主任带领班主任做好组织安排帮助。

  六、活动流程:

  7:55--:7:59 健美操 暖场。

  第一部 迎新人

  0.主持人开场并介绍来宾:(3分钟)

  1.举行迎新仪式。准备:7:40.非新生年级在运动场指定区域集合 7:45新生年级、教职工,在觉动楼两侧整队集合完毕。8:00.,主持人开始主持,并号召运动场师生用掌声欢迎新学生、新员工、新老师入场。(配红地毯、音乐、鲜花) (11分钟)

  2.举行升旗仪式 (5分钟)

  3.尹强校长致辞 (5分钟)

  第二部 赞英雄

  4.舞蹈展示(小学生舞蹈)(5分钟)

  5.对上期优秀颁奖 :(一):小学特优学生、(二)初中特优学生;(三)高中特优学生:宏志奖、自贡市前20名,保龄球大赛奖 (12分钟)

  6.学生代表发言 (z)(4分钟)

  7.老师代表发言(z) (4分钟)

  第三部 看未来

  8.教师诗歌朗诵 (8分钟)

  9.家长代表发言 (4分钟)

  10.张董事长讲话 (5分钟)

  11.龚县长讲话 (5分钟)

  12.老师演唱 (4分钟)

  附:

  1. 台前主标语内容:

  自贡川衡实验学校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点燃激情向阳而生 坚定信仰向美而行

  2. 台前主标语两侧副标语:

  面向未来 携手共进 构建生命成长共同体

  学习衡中 追求卓越 打造教育品质新高地

  备选副标语

  A:好风光好时代好年华学子当存好愿景

  新天地新征程新赛季川衡赶夺新桂冠

  B:卧虎藏龙地 正豪气干云 秣马砺兵学子锋芒尽显

  披星戴月时 已书香盈耳 含英咀华川衡愿景必成

  C:新学年 新起点 新希望 新激情 新高度 新收获,我们日日求新!

  比爱心 比恒心 比专心 比细心 比耐心 比信心,我们人人敢比!

  3. 诗歌创作 (z)

  汇聚品质 模范群伦

  ——献给川衡实验学校组诗之2019

  彭必富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川衡起航的汽笛震响益州

  你这川南的精灵啊

  你,融南北、通中外、贯古今

  你,聚品质,强服务,铸豪情

  你品质的追求是

  衡中精神,七中精髓

  传统文化,现代治理

  世界胸怀,中国气质

  你品质的目标是

  世界眼光,民族情怀

  适应社会,改良世界

  时尚现代,体格强健

  你品质的服务铸就了品牌的辉煌

  期末首秀,一炮网红,蜚声自贡

  高一文理双状元

  前十霸凌前九名

  初二总评超六十

  初一全科大领先

  小学全县第一名

  川衡践行的教育观家长转载刷屏

  我们共识:分数是素质教育的副产品

  朋友们:

  让我们在师生的倩影中去寻觅真理的永存

  君不见

  晨曦里,我们玩转跑道延伸向激情的浪潮

  早自习,调理站姿朗朗问候着手中的资料

  大课间,青春的旋律飘逸在动感的健美操

  校本课,吹拉弹唱奏鸣着时光何其的美妙

  君可见

  课堂上

  小学灵动着五步:学-议-展-评-练

  初中律动着四步:启-悟又展-测

  高中觉动着六步:导-思-议-展-评-检

  我展示,我质疑,我补充,我纠正,

  激情在飞扬,生命在欢畅

  君还见

  主题教育的十二时辰

  在“以德树人”的旋律中真实感人

  孝亲节、德馨节、感恩节

  有方案,有启动,有总结

  艺术节、体育节、游学实践节

  有活动,有过程,有体验

  阅读节、课程节,质量节,科创节

  有仪式,有成果,有特色

  节节人性唯美,人格育美,人文尚美,人气向美

  生生点燃激情,增强体验,启迪智慧,升华人生

  同学们还记得吗

  训练的时候磨破了茧

  全身疼痛老师还要训

  重新来过一遍又一遍

  操场的灯光见证了我们进取的心

  有耕耘才有荣光

  才有小初合唱的勇夺冠

  才有健美操两度誉满川,

  更有开校大典的点击量过50万

  老师们还记得吗?

  八月的骄阳脸晒黑

  夜半的钟敲寝室的门

  头脑风暴一程又一程

  诲人不倦一生又一生

  有辛劳才有荣光

  才有陶研会上多次的闪亮

  才有后勤服务省榜样

  才有四川足球定主场

  更有招生的热潮一浪又一浪

  川衡是一个精神特区

  生命共同体在这里共聚

  每个孩子都是美丽的不同

  每个老师都是高贵的存在

  每个家长都是重要的Wifi

  同学们

  让我们,在川衡

  学会共处,学会学习

  学会生活,学会创新

  享幸福人生,做中华脊梁

  老师们,

  让我们,为川衡

  重业务,丰内涵

  展英姿,扬自信

  有心、有志、有为、有成

  做人有情有义

  生活有滋有味

  工作有声有色

  川衡啊

  愿你:

  校园精美,管理精细

  服务精致,学生精英

  师资精干,质量精彩

  交给你一个孩子,还家族一个希望

  交给你一个学生,还社会一个栋梁

  4.各位发言人发言稿。(26日收齐文稿并审稿)

  5.开学典礼开场主持词(草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主持人xxx,我是主持人yyy,

  我是主持人zzzz,我是主持人kkk,

  美丽歌声,愉快心情,沐浴晨光,充满了新学年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我们带着灿烂的笑脸,怀着激动的心情,欢聚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今年,有一批新同学、新老师、新员工正式融入了自贡川衡实验学校这个充满生机活力的集体,在今后的岁月里,贡川衡实验学校将会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更加精彩,欢迎你们加贡川衡实验学校的大家庭!

  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学生来到我们大家庭。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老师来到我们大家庭。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员工劳动我们大家庭。

  自贡川衡实验学校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流程

  (说明:9月2日,从8:00正式开始,供需75分钟;7:56---7:59 为暖场活动时间。如果下午,等候雨停后再开始的通知;。)

  活动流程:

  第一部 迎新人(24分钟)

  8:00---8:03主持人开学校典礼序言 (3分钟)

  8:04---8:15:第1节.举行迎新仪式。 (11分钟)

  8:06---8:20:第2节.举行升旗仪式 (5分钟)

  8:21---8:26:第3节.尹强校长致辞 (5分钟)

  第二部 赞英雄(25分钟)

  8:27---8:32: 第4节.舞蹈 (5分钟)

  8:33---8:45: 第5节.对优秀学生颁奖: (12分钟)

  8:46---8:50: 第6节.学生代表发言 (4分钟)

  8:51---8:55:第7节:老师代表发言 (4分钟)

  第三部 看未来(26分钟)

  8:56---9:04:第8节.教师诗歌朗诵 (8分钟)

  9:05---9:09:第9节:家长代表发言 (4分钟)

  9:10---9:15:第10节:洪局长讲话 (5分钟)

  9:16---9:20: 第11节:龚县长讲话 (5分钟)

  9:21---9:24:第12节:音乐老师合唱 (4分钟)

  备用诗歌资料:

  若我能看到未来

  天上是相似的云彩

  人间已太多悲欢聚散

  若我能看到未来

  世界并非我想象

  它交错着惊喜与悲哀

  若我能看到未来

  浓情烈酒皆已淡

  此刻我却未释怀

  若我能看到未来

  我竟在回味

  从未珍惜的现在

  若我能看到未来

  就没有了未来

  只是不同的现在

  我的现在是别人的未来

  我的未来是别人的现在

  我的倦怠是别人的期待

  我的期待是别人的倦怠

  若我能看到未来

  我不想再看到未来

篇3:附中下学期开学典礼讲话

  附中下学期开学典礼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春融万物、万象更新。在寒假里我们度过了一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今天迎来了紧张、繁忙的一个新的学期和新的一年。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祝贺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成功走过了2019,顺利走进了2020!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们云大附中取得可喜成绩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校中高考、学业水平考和招生取得了辉煌成绩,教学教研成效更加显著,师资队伍得到巩固和提高,德育和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管理和制度建设扎实有效,创新方面业绩不凡,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诸多荣誉。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送走的是不变的存在,迎来的是万变的时代。唯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唯有登高眺远,才见智慧曙光;唯有精神和智慧,才能赢得你我他和学校的未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传承创新,全面发展,是我们不变的情怀。2012年,我们将继续依法、规范办学,切实加强现代学校建设,打造优良的学校文化,积极主动、全心全意提供“政府支持、学术认可、学生和家长满意”的优质教育与服务。

  2020年,我们将以师生的幸福为关注的焦点,浓郁“平等、尊重、合作、互助、共享”的氛围,狠抓质量和特色,进行全过程、全员、全方位科学的“全面质量管理”,严格按照新的奋斗目标,确保办学水平的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总之,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主旋律是“紧抓质量,大展鸿业,苦炼内功,决胜擂台”,这要求我们必须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诚信、正直”的作风,创设“和谐、大气”的氛围,进一步加大德育管理、教学管理、教科管理和行政后勤管理的力度,在“负责”二字上做深做透。

  “负责”二字,就干部而言,就是要对自己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就党员而言,就是要对自己负责,对党性负责,对组织负责;就老师而言,就是要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工作负责;就同学而言,就是要对自己的现在和未来负责,对学习负责,对亲友负责。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正如美国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一书中所说的:在非洲,瞪羚每天早上醒来时,它知道自己必须跑得比最快的狮子还要快,否则它就会被吃掉;狮子每天早上醒来时,它知道自己必须超过跑得最慢的瞪羚,否则它就要饿死。不管你是瞪羚还是狮子,当太阳即将升起时,你最好开始奔跑!

  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在新征程中顺利、健康、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北湖大学校长本科生开学典礼讲话》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北湖大学校长本科生开学典礼讲话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北湖大学校长本科生开学典礼讲话》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