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读书节国旗下讲话:城市精神 世界情怀

日期:2019-09-14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读书节国旗下讲话:城市精神 世界情怀的相关参考范文,读书节国旗下讲话:城市精神世界情怀陈士全和着ldquo;红五月科普艺术节rdquo;的律动,江松一中第二届校园读书节即将拉开大幕。本届读书节活动的主题是ldquo;城市精神世界情......

  读书国旗讲话:城市精神 世界情怀

  陈士全

  和着“红五月科普艺术节”的律动,江松一中第二届校园读书节即将拉开大幕。本届读书节活动的主题是“城市精神 世界情怀”,意即在世博年里,读世界,读城市,展开历史画卷,回顾人类的心路历程,写出江松一中师生独特的感悟。

  古人云:不学诗无以言,不学礼无以立,说的是每个人要成为人,就要学习,要博览群书,要涉猎语言、文学、历史、哲学、艺术等人文社会学科知识,要对古典文化有着相当的积累。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也说过:“作画如欲脱俗气、洗浮气、除匠气,第一是读书,第二是多读书,第三是有系统、有选择地读书。”由此看来,只有读书才可以增加我们思想之深度,才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

  对于高中学生来说,阅读更是我们重要的学习内容。大了说,阅读可以追求人生的完善,可以享受自由想象的愉悦,可以拓宽视野,增加文化积累;小处言,阅读可以增长知识丰富积累,可以了解到许多独到的观点,通过摘抄内涵丰厚的文章,使自己变得爱思考,从而丰富了同学们写作的素材。为此《国家课程标准》明确要求:“广泛阅读各种类型的读物,高中三年课外阅读总量不少于300万字,每年阅读两三部名著。”

  作为有着一百多年人文历史的江松一中,阅读既是学校“和美奋进”校园文化的有机构成,也是“四自”教育中“自学学问”的内涵的有效延伸和“自养养性”实现的必要途径。从这个方面讲,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传承这些优良传统,让读书成为一中师生永恒的追求和目标。

  在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中,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推荐了不少好的图书,写出来大量的积极向上,有时代感的优秀作品。在上海市第四届高中名校读书节活动中,我校分别获得优秀组织一等奖,图书推荐一等奖,读书征文二等奖等奖项,为提高江松一中在全市的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本届读书节活动由校团委、江松一中读书会、语文组和高一高二年级组组织主办,江松一中校园网为此特设置《江松一中第二届校园读书节》专用空间。本届读书节从2010年5月31日至10月1日。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与经典同行”、“与大师对话”,让“阅读”渗透到每一个一中人的血液中,让读书节活动成为一次新的耕耘和播种,让迷人的书香更加浓郁地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同学们成长的每个脚步,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

Edit:www.xueke8.com

篇2:江松一中读书节闭幕式讲话

  江松一中读书节闭幕式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在喜迎上海世博会开幕之际,“江松一中第二届校园读书节”隆重举行。180多天来,全校师生和着世博会的节拍,读世界,读城市,展开历史画卷,回顾人类的心路历程,共写出了571篇独特的感悟,推荐了452本书目,为百年一中得人文底蕴加添了砝码,为学校“和美奋进”校园文化书写上了浓浓一笔。

  今天江松一中第二届校园读书节即将落幕,为鼓励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本届校园读书节评出“读书征文奖”20名,一等奖奖品是价值100元的购书卡;二等奖为价值70元的购书卡;三等奖是价值40元的购书卡。我们还为各班“图书角”的丰富,添砖加瓦,每个班级分配价值400元的购书卡。

  希望同学们继续把读书作为自己的永恒追求,让读书生活伴随同学们成长的每个脚步,通过读书来增加文化积淀,来丰富我们的内心世界,来提高我们思想的深度,从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

篇3:江松一中校园读书节活动方案

  江松一中校园读书节活动方案

  ——读书,让人生更美好

  一、指导思想:

  为了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读书成为习惯”,提高人文素养,促进德性养成,从而为他们成才、发展打好基础、搭建平台。首届校园读书节在迎世博的过程中举行,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努力建设“书香校园”,也是为了深入诠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

  二、参与对象:

  高一年级学生和0至5岁青年教师。其他学生及教师欢迎参加。

  三、活动主题:

  以“行为,让城市更美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读书,让人生更美好”为主题,开展学校读书活动,反映校园生活或城市生活。

  四、活动平台:

  校园网设置《江松一中首届校园读书节》专用空间。

  网址:Z

  五、活动起止时间:

  2009年5月至9月。

  参赛作品须在8月30日之前网上提交。

  六、活动项目:

  1.书目推荐

  校园网《江松一中首届校园读书节》网站列出相关书目,并设置“我所喜爱的一本书”窗口,由参赛者选择推荐。要求撰写书目简介(200字以内)、书评 ( 500 字以内)、推荐理由(100 字以内)。并评选相关推荐奖项。

  2.读书征文:

  ●文体不限(诗歌除外),题目自拟。字数在1500 以内。

  ●所有征文,围绕主题,内容积极向上,体现时代感,展示当代师生风采。征文必须是原创,杜绝抄袭。

  ●参赛作品必须上传至本次活动网上专区,标题字体为黑体三号,正文字体为宋体小四号。作品要注明所在班级(或组室)、姓名。

  3.网上论坛:

  ●为了与他人分享、交流、共同探讨、共同提高,对征文和推荐书目跟帖评论。

  4.开展“当前师生读书状况”的调研:

  ●以研究性学习的方式,对本校当前教师和学生读书状况进行调查、分析,撰写调研报告。

  ●每个班级至少递交一份调研报告,报告要注明所在班级、姓名。

  ●文本格式要求:标题字体为黑体三号,正文字体为宋体小四号。

  ●参赛作品必须上传至本次活动网上专区,标题字体为黑体三号,正文字体为宋体小四号。作品要注明所在班级、姓名。

  5.校园原创歌曲大赛:

  ●作品必须是原创。要求旋律优美、感染力强,有校园气息,风格不限。

  ●参赛作品(包括歌名、词、曲)交到政教处周慧瑛老师处。

  (以上1、2、3项高一年级学生每人都须参与,4、5项每班至少提交1份作品。)

  七、奖项设置:

  ●读书征文奖项:奖项设置以提交的征文总篇目的百分比计,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我所喜爱的一本书”书目推荐:评选10 名优秀推荐奖。

  ●优秀调研报告奖酌情商定。

  ●校园师生原创歌曲奖酌情商定。

  ●优秀组织奖:根据班级(或组室)参与和获奖情况设立“优秀组织奖”。

  江松一中首届校园读书节组委会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读书节国旗下讲话:城市精神 世界情怀》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读书节国旗下讲话:城市精神 世界情怀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读书节国旗下讲话:城市精神 世界情怀》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