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国旗下讲话:弱小的人类

日期:2019-09-12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国旗下讲话:弱小的人类的相关参考范文,国旗下讲话:弱小的人类人ldquo;和个简单而又普通的字,ldquo;人rdquo;是地球里弱小的多物之一,ldquo;人rdquo;是宇宙里的一个微小细胞,可想人是多么的弱孝脆弱,但是人的生命......

  国旗讲话:弱小的人类

  人“和个简单而又普通的字,“人”是地球里弱小的多物之一,“人”是宇宙里的一个微小细胞,可想人是多么的弱小、脆弱,但是人的生命有的顽强有的脆弱。

  人的生命,就想到要珍惜生命,生命可贵,生命只有一条,一去不会再回来,是父母给予你生命。

  生命呀!像“海伦·凯勒”这样孤独,可怕的人(心里)撇人是不会理解的,她生出就只有12个月的光明,其余的99年全是黑暗,并且她又是聋哑人,她刚开始是对生命想放弃,一死就过的时候,想放弃生命的时候,是“安妮·丽莎”老师给了海伦心灵上的光明,让她知道生命需要珍惜。是呀!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生活,珍爱生命,对生命充满希望才能带来快乐与光明,是我们因该想到的。

  生命在地球上是一个奇迹,也是一个神奇的现象,也许这是被注定的,但是有了生命利了,地球才显得出它的丰富多彩、多姿多彩、千变万化。生命在地球上是宝贵的,如同金钱一般,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让我们去了解生命、去探索生命、描绘生命、去感悟生命的价值,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珍惜生命、爱惜生命,哪怕是弱病残。

  大自然里,一草一木、一花一果、一人一动物都有生命,我们不应该去消灭那些花花草草,让我们换位思考一下,要把美德李鸥在我们的心中,有一句话说得好“生命苦短,只是美德能将它传到遥远的后世。”这句话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们要尊重他人的生命、善待生命、珍惜生命、激发对生命的渴望与追求还有科学知识,只有懂得才能做的更好更完美。

  也希望大家保护环境,因为就是人类在不断的砍拔树木引起的狂风,沙漠,因为就是人类在不断的排放化学用品引起的水资源耗竭,如果人类再不重视的话,那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便是自己的眼泪弱小的人类,因为谁是生命之源。

  弱小的地球、弱小的生命、弱小的人类,请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生命,因为生命可贵弱小的人类。

-- end --

篇2:国旗下讲话“尊重与收获”

  国旗下讲话“尊重与收获”

  在上一周的值周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老师们工作的敬业,感受到了学生们学习的勤奋,感受到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的校园中充满了和谐,大家就在这和谐中收获着喜悦。但是,也有不尽人意的点滴。就说我几次看到了楼道上有用过的纸巾,操场上醒目地躺着几张废纸呢!同学们,一大早,值日生和老师们就给了我们一个干净美丽的校园,你尊重他们的劳动了吗?你丢弃废纸的样子多不好看呀,你对自己的形象尊重了吗?同学们,要记住:一切美好的事物,一切合理的东西都需要尊重。有了尊重,你就会有更多的收获。所以,今天和大家交流的主题是“尊重与收获”。

  徜徉在秀美、典雅的校园里,若你拥有了尊重,你就会弯腰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一片树叶,这样你就收获了整洁;看到校门口值日岗学生对你的亲切问候,若你拥有了尊重,你也能微笑地问候,那样你就收获了礼貌;看到同学因失败而伤心的样子,若你拥有了尊重,你就不会在一旁嘲笑,而是耐心地劝慰,并尽你所能给予帮助,那你就收获了友谊;看到楼梯上同学很多,若你拥有了尊重,你就会主动地退让一边,静静地等候人少时再上去,那你就收获了谦让……

  尊重无价!根据上周的值周情况,我想对同学们说:我们要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学会尊重:迟到了,就对正在早读的老师同学说声“对不起,我来晚了”;上课时间走在楼道、校园里要安静,不要让自己兴奋的脚步和话语影响上课的师生;晚上熄灯了,请不要在窃窃私语了,不要让你的一句两句影响其他同学的休息;不要踩踏校园的草坪,要知道任何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尊重师长、尊重同学、尊重每一个人……当你的心中有了尊重,你就会用眼神、用语言、用动作把它自然传达出来。让我们记住,人与人之间有道彩虹般绚丽的桥梁,它的名字就叫“尊重”。

  同学们,中国有句老话“自尊者尊人,尊人者人尊。”就让我们从小学会尊重吧,在尊重他人的行动中保持自己的尊严!尊重能给我们带来心灵的愉悦,带来收获的喜悦。最后祝大家在这金秋十月,有更大的收获!

篇3:文化学院国旗下讲话:爱国主义

  文化学院国旗下讲话:爱国主义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自立自强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和鼓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爱国是一个人对自己祖国的一种诚挚的热爱和深厚的情感,是一个人最原始的感情之一。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的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赴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为祖国的繁荣而奋斗,为捍卫祖国的独立和尊严而献身。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古时有晏子“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的大声疾呼;有屈原“身既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的悲壮高歌;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实践;有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千古佳句。事实上,爱国主义是以对民族和国家的关注和定位为基础的,它虽然可以由热爱国土、历史、文化等感情的形式萌生,但必由民族意识洗礼方能获得成熟化的表现形式。无论在东方西方,从18世纪开始,国家的主权和民族的命运都成为最鼓舞人心的事件。美国有独立战争,法国有大革命时期,而在东方,帝国主义列强的入侵惊醒了千年氤氲沉醉的梦境,国破家亡唤起了强烈的爱国情感。可以悠久文化的历史积淀形成了爱国意识的不竭源泉。但这传统无法与时代同日而语,曲折艰难的生存状态却提供了一种空前清晰的关于国家命运的自觉意识。于是,中华大地上,人民内忧政治腐败,外患列强瓜分。为救亡图存,前有康有为戊戌变法半途夭折,后有辛亥革命建立民国,众多仁人志士赴汤蹈火,义无反顾。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爆发,为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为传统的爱国主义注入了马列主义的精髓,伴随中国人民战胜各种顽敌,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那么同学们,我们现今应该如何爱国呢?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要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热爱祖国不一定要气壮山河,但我们可以高昂的唱出国歌;为人民服务不一定要惊天动地,但我们可以力所能及,从小事做起;可以专注科学,热爱劳动,让懒惰与无知离我们而去,以真诚之心满怀热情的去对待他人,让身边洋溢着其乐融融的真情,用青春去奋斗自我实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时此刻,在这猎猎国旗下,我们每一个大学生,从唱国歌开始,热爱祖国;从互帮互助开始,服务集体;从勤奋学习开始,热爱知识;从辛勤劳动做起,培养习惯;从扶贫救困做起,关爱社会;从言而有信做起,锻炼真诚;从严守校规做起,遵纪守法;从节约开支做起,艰苦奋斗。这样,才会使自己的心纯净而热忱,善良又智慧,为自己建起一艘通往成功的巨舰。

  少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主义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国旗下讲话:弱小的人类》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国旗下讲话:弱小的人类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国旗下讲话:弱小的人类》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