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医学院国旗下讲话:盛世华诞,举国欢庆

日期:2019-08-09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医学院国旗下讲话:盛世华诞,举国欢庆的相关参考范文,医学院国旗下讲话:盛世华诞,举国欢庆盛世华诞,举国欢庆。在新中国69岁生日的喜庆日子里,我们回首望来路,69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无畏艰险,奋勇向前,实现了祖国富强......

  医学院国旗讲话:盛世华诞,举国欢庆

  盛世华诞,举国欢庆。在新中国69岁生日的喜庆日子里,我们回首望来路,69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无畏艰险,奋勇向前,实现了祖国富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自豪的美好篇章。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展现了中国力量。此时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每一位中国人都为新中国69载的光辉岁月而感到骄傲。我们也深感新疆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党中央和自治区领导的关心和厚爱。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苦创业和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铸就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和优越的环境。在医科大学党委和二临床(二附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新的病房楼即将建设完成,脑科诊疗中心、医养结合中心等特色医疗基地,将能更好的满足全疆患者的诊疗救治,更好的服务社会,体现我们医者的无私大爱和自身的价值。新的规培基地也将投入使用,能让我们广大学子在环境舒适、设备齐全的条件下完成学业。

  在以习近平为党中央的领导下,党的建设工作也在不断加强,政治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作风都在积极健康向上发展。教职工活力迸发干劲十足,教师队伍更加纯洁,党建带团建,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正在焕发,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正在形成,并良好循环。

  美好的人生需要靠我们自身努力拼搏奋斗,祖国的富强昌盛,需要我们无私的奉献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我国爱国主义始终围绕着实现民族富强、人民幸福而发展,最终汇流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祖国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是密不可分的。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我们每位教职工、每位莘莘学子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面临中国发展的大时代,需要我们认同党、认同社会主义、认同中华民族的统一。有“大家”才有“小家”,中国梦的实现,迫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携手共进、勇于担当,把爱小家的情怀成长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使命感、责任感,胸怀大局、心有大我,以顽强不息的精神和一往无前意志,追梦圆梦,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和爱国主义精神。

  爱国,不是口号,要扎根心中,奉献国家。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拼搏向前,为创造新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 end --

篇2:新学期校长国旗下讲话

新学期校长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的眼前冉冉升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年开始了。首先,我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仪式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加入二中大家庭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学年,我校全体师生在市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热切关注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校园建设进一步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常规管理落实到位,课堂改革不断深化。历城二中迅速成为深受社会关注、学生家长欢迎、学子向往的热门学校。在今年高考中我校38级同学有917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666人,上线率为72.6%。其中,本科上线率已是第三次居济南市第一,又有一大批优秀学生考入山东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名牌大学,我校李占洋同学以644分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飞行学院,为我校争得了荣誉。39、40级同学在老师们悉心教育、耐心培养下,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我校学生能全面发展,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实践了“为每一个学生搭建发展阶梯”的办学理念。致使济南市出现了空前的二中热现象,这使我们无上荣耀。
我们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绩都与全校师生的顽强拼搏和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一年来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勤奋学习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一年的成绩记录着每一个二中人的辛勤,蕴含着我们的智慧。今天,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全校师生抖擞精神以高昂的干劲、踏实的作风和崭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项工作。我们要牢记邓小平同志的“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择传统之优势,走持续发展的道路。
积极探讨和落实高中课堂教学改革模式,研究实践新课改是我们的重要任务。今年我省在全国率先进入高中新课改,这对每一个学校和老师都是一个挑战,更是一次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主动迎接挑战,按照新课程标准创造性做好我们的教学工作。
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这一学年校园文化建设有两个重点,一是发扬光大历城二中半个世纪的文化积淀,其精髓就是我们的校风、校训、学风、教风及历城二中特有的行为规范和管理机制,这就是我们的校园文化,我们的特色,我们使这发扬光大,做到细微之处见二中精神。二是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我们的民族精神是什么?就是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勇争第一、不服输的精神,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
历城二中初中部在一个更新更高的的起点上建立起来了,不仅可以扩大学校的品牌优势,而且可以有效地将品牌优势转化为资源优势和效益优势,我们要先进的教育理念,高层次的培养目标,科学的教育手段,打造出二中初中部的办学品质,以高质量的教育赢得社会的赞誉,这是我们的目标,初中部办学的成功,将为我区教育积累办学模式的经验,推动我区教育的发展,树立全区教育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
老师们,我们继续发扬爱生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认清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更新观念,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同时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以高尚的师德实践“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的教育诺言,以纯洁的心灵塑造青年学生的灵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带动学生的品格养成,从而营造我校和谐健康洋溢着人文色彩的人际氛围,努力实践教育促进人的发展的崇高目标。
同学们,作为二中的莘莘学子,你们首先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大好的青春时光,牢记“人生在勤”的校训,从点滴做起,专心致志、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当今社会的竞争主流是知识和人才的竞争,如果不接受良好的教育,没有丰富的知识,就难以在未来的高科技社会中立足,更谈不上报答父母,奉献社会了,所以你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地学习,发扬顽强拼搏、不怕困难、敢于竞争的精神,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学会学习、学会创造,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而努力。还有,你们要继续发扬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管理制度,加强责任感,不断规范自身的言行,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及早成为一名具有品格高尚、人格健全、志向远大的优秀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历城二中已经成为管理规范科学,教育质量优良,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成为青少年学生向往的理想中学。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创建全国示范性高中、为开创历城二中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
祝老师们在新学年里工作顺利、精神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二○○四年八月二十九日

篇3:中秋节国旗下讲话

中秋节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中秋情思。
在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将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当我们仰望苍穹时,脑海中定会浮现起那优美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是啊,人生有诸多事情难以两全,现今我们在三中虚心求学,不能陪伴父母身旁和他们一起赏月,每逢佳节倍思亲呀!特此,我们写了一首小诗,遥寄给远方的父母,并祝大家节日快乐!
当我背上行禳
离开了养育我十几年的家乡
在挥泪作别母亲的那一刹
我读懂了母亲眼里的希冀和忧伤
高中的生活,充实而繁忙
却总不忘,给家里打个电话,问短问长
电话的那端,母亲的每个字都洋溢着按捺不住的喜悦
因为能听到我的声音就是母亲最大的愿望
仍记得第一次回家
母亲笑着跑出来迎接
眼睛里闪烁着慈爱的光芒
那光芒比太阳更亮
母亲微笑的脸庞再次浮现眼前
母亲叮咛的话语又在耳畔回响
现在我们沐浴着阳光
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有千言万语要讲
感谢我们的母亲
思念我的家乡
如果是那样
就让它化作学习的动力
努力拼搏
一切都向着自己的理想
如果是那样
就让它化成切实的行动
别畏惧暴雨和风霜
去攀登科学的高峰,去畅游知识的海洋
别忘了
远处的母亲在等待着我们
等待着我们胜利的消息
别忘了
远处的母亲在期待着我们
期待着我们凯旋归航
拼搏吧
别让母亲失望
对母亲最好的报答
就是三年后创造辉煌
同学们,让我们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真诚的告诉远方的爸爸妈妈,你们的孩子已经长大,在三中老师的辛勤哺育下正逐步走向成熟,走向自己的理想彼岸。
最后祝老师们合家幸福,中秋快乐!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医学院国旗下讲话:盛世华诞,举国欢庆》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医学院国旗下讲话:盛世华诞,举国欢庆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医学院国旗下讲话:盛世华诞,举国欢庆》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