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职业技术学校教育科研档案管理制度

日期:2019-08-05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职业技术学校教育科研档案管理制度的相关参考范文,职业技术学校教育科研档案管理制度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科研档案管理水平,发挥科研档案在教科研工作中的作用,实现教育科研档案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特制定本制度。一......

  职业技术学校教育科研档案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科研档案管理水平,发挥科研档案在教科研工作中的作用,实现教育科研档案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由教科室负责学校所有省市级课题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二.由各系(部)教学秘书负责收集校级课题的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结题后将完整资料统一交学校教科室留存。

  三.由各系(部)教学秘书每学期结束前收集登记一次教师的论文发表、教材编写、教学技能竞赛等情况,材料收集后交教科室统一汇总留存。

  四.由教科室负责统计汇总每学期教师外出进修培训、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等情况的汇总归档工作。

  五.科研档案管理要运用现代化手段,所有资料在保留原始文本材料的基础上均将汇总表录入计算机,分类管理。

  六.本校各部门和教师均可查阅和利用教科室保管的档案,但必须履行登记手续;所有资料一般不得借出档案室,确因研究或工作需要借出使用,必须经教科室主任或校领导批准,并在一周内归还;外单位需查阅、利用本处档案,需经校领导同意,一般不外借。

  七.档案借阅档人员必须爱护档案资料,利用微机资料库查阅档案应规范操作,借阅案卷者不得私拆、损坏、涂改和污染档案。

-- end --

篇2:海事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海事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一、熟悉学生档案工作的基本原则,根据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政策和法规,参与起草、修订本校有关学生档案工作的管理制度并付诸实施。

  二、负责管理学校计划内招收的研究生、全日制本科与高职学生的档案。

  三、负责学生档案的接收、整理、保管、转递、接待查询等工作。

  四、负责对各学院分管新生、毕业生的辅导员及相关人员进行档案材料收集、归档方面的培训。

  五、负责办理学生档案查阅利用工作,为学校和用人单位提供服务。

  六、负责接收用人单位因故退回的毕业生档案并进行登记。

  七、负责日常学生档案保管与库房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八防”,确保档案安全、完整和保密。

  八、推进学生档案信息化管理工作。

  九、完成有关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海事大学科技、财会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海事大学科技、财会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一、熟悉科技、财会档案工作的基本原则,根据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政策和法规,参与拟起草、修订本校有关科技、财会档案工作的管理制度并付诸实施。

  二、负责收集全校科研、基建、设备、产品、出版、财会类档案,对接收的档案按归档要求进行审查。

  三、指导、督促、检查、协助各立卷部门及科技人员做好科技、财会类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和整理立卷工作。

  四、按分门别类、便于保存和寻找的原则,对归档材料进行分类、整理和编目,并做好科技、财会类档案数据库的维护及档案信息的输入、输出等处理工作。

  五、负责科技、财会类档案的提供利用工作,熟悉馆藏,编制必要的检索工具,做好日常档案借阅、登记等工作。

  六、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开展档案编研,汇编有关档案资料,为学校各有关工作服务。

  七、负责科技、财会类档案保管与库房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八防确保档案材料完整、安全。

  八、遵守国家关于科技保密的规定,保证科技机密及档案的安全,维护学校和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

  九、参加学校科研成果鉴定会、基建项目竣工验收与重大仪器设备的开箱验收活动,按规定做好应归档文件材料的验收工作。

  十、参与有关档案的鉴定工作,对超出保管期限的档案提出存毁建议。

  十一、定期进行科技、财会档案的统计工作;做好日常的档案材料的补充插卷工作。

  十二、完成档案馆和有关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以上《职业技术学校教育科研档案管理制度》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职业技术学校教育科研档案管理制度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职业技术学校教育科研档案管理制度》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