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数字图文信息专业

日期:2019-08-03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数字图文信息专业的相关参考范文,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数字图文信息专业马z同志是包印学院数字图文信息专业教师。该同志为人正派,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始终把教书育人、服......

  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数字图文信息专业

  马z同志是包印学院数字图文信息专业教师。该同志为人正派,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始终把教书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马z老师入职时间两年来,坚持每一天都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她踏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

  1、主动担当,爱岗敬业

  在教学上,马z老师积极主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担任图文专业《三大构成》《企业形象策划与广告》《矢量绘图》《数字媒体出版技术》等多门核心课程的教学。她教学形式灵活,经常能冒出令人激动的创新点与闪光点,突破原有教学模式,进行翻转课堂等创新授课形式,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马z老师还擅长利用信息化等新技术为学生提供学习新平台,比如她专门为学生们开发了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一些作业要求、作业展示以及素材分享,利用年轻人最容易接受的方式来传达课程信息。除课堂教学外,注重课余时间去指导学生拓宽学习领域,在设计、审美等方面积极的对学生进行指导,毫无保留的为学生提供素材及文章供大家使用与学习。

  2、关爱学生,教书育人

  除了做好日常教学和育人工作外,马老师非常关心学生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她经常在课下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与学生交流,聆听学生的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和要求,针对学生遇到的困难,耐心解答、正确教育,一直注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大家有专业上的问题、专升本的困惑以及毕业就业创业上的疑问经常去找马z老师讨论,由此得到了学生们的信任和肯定,还被学生们亲切的称为“马阿姨”。

  3、政治信念

  马z老师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坚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能积极向上面对各项工作任务,不讲报酬,不计个人得失。她作为图文印刷党支部的宣传委员,认真参加和组织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马z老师就是这样,在教学育人这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坚持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专业水平。用自己的言谈举止影响学生,感染学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 end --

篇2: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酒店管理专业

  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酒店管理专业

  z老师从2006年入职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酒店管理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他有很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勤勉踏实的工作态度,一方面作为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能够积极配合学院担负酒店管理专业实训基地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主动承担并圆满完成专业建设、学院教学和教研室建设等相关工作,能够配合学校教务处、职教中心和相关二级学院开展师资培训活动;另一方面,作为一线教师,积极投身专业教学工作,优化自身所教授课程内容和提升教学效果,比如将微课和国家资源库资源素材引入到《宴会设计与策划》课程实际教学当中,身为毕业班和新生班两个班的班主任,他既关心学生就业实习的情况,给予中肯客观的就业实习建议,又给予新生更多的酒店管理专业内容的介绍和说明,并帮助学生搭建自身的大学人生规划等;他重视通过自身个人德行和为人师表的个人魅力来感染学生,强调学生的德育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重修补考考务工作、专业毕业实践工作、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招生就业咨询工作等。

  在教科研工作方面,z老师在2015年度圆满完成酒店管理专业《宴会策划与服务》、《酒水知识与操作技巧》、《国际酒店管理概论》等课程的教授工作,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评价优秀;出版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宴会设计》的编写,同时作为第一副主编参编完成出版一本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成功主持结题一项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双师型教师培养项目《<宴会策划与设计>数字化课程资源包开发》;作为第三人获得2014年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酒店管理专业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获得美国饭店业协会CHE证书、MOOC(慕课)制作与应用平台技术认证证书、“互联网+”信息技术与创客教育课程研修班学习证书。此外,z老师还获得2015年天津市信息化大赛国际化教学标准说课大赛一等奖,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二等奖,2015、2016年天津市国际化教学标准说课大赛一等奖。

  在从教生涯中,z老师始终坚持不贪学生及家长的钱物,不贪占公共和他人的钱物,不染社会上出现的一些贪、贿、欲等恶习,具备廉洁奉公的道德自律意识,始终以清廉纯洁的道德品行为学生和世人作出表率在思想上构筑一道牢固的反腐败思想道德防线,拒腐蚀永不沾。

篇3:观看“省最美教师巡回报告会”有感

  观看“省最美教师巡回报告会”有感

  5月5日上午,我校领导组织教师观看了"河南省2017年最美教师巡回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我们一共聆听了五位最美教师的报告。说实话,这次报告会对我的震撼很大。尤其是郭春鹏老师的事迹,令我印象深刻。下面我将一一说一下自己的感触。

  一、刘文婷《因为特殊,所以最美》

  刘文婷是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培智学校校长,也是第七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今年,她迎来了第27次开学。

  26年坚持,为了需要特殊照顾的生命。我一直在想:她后悔了吗?想过离开吗?还在追梦吗?后来有一想,其实这些问题无须回答,26年的坚持,早说明了一切。她说:"孩子们幸福,是我最大的成就。"刘文婷的办公室外墙,贴着一行字——"牵着蜗牛散步"。是的,即使是小小的蜗牛也有梦想,也有实现梦想的那一天。就像他们最爱唱的那首《最好的未来》: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二、郭春鹏《为了爱,我要站起来,干下去》

  郭春鹏说:"是爱的力量让我只能选择坚强,是爱让我创造了奇迹。"

  郭春鹏今年39岁,是方城县杨楼镇第一中心小学数学教师。17年前的一次意外改变了他的命运。

  1998年12月21日清晨,郭春鹏所在学校正准备举行升旗仪式时,旗绳突然被拉断了。几个学生要爬上去更换时,郭春鹏担心学生有危险,就自己爬了上去。谁知刚爬到旗杆顶端,旗杆突然拦腰折断,郭春鹏被摔成了脊椎粉碎性骨折,最终下身瘫痪。

  为了重回讲台,郭春鹏记不清自己做了多少回手术、扎了多少银针、摔了多少次跟头……2002年,郭春鹏奇迹般地站了起来,几个月后他便迫不及待走进自己日思夜想的教室。"受人滴水恩,报以泉水情。"郭春鹏满怀深情地说,"在我困难时,领导、同事、亲朋好友的关心、帮助,无时无刻不在温暖着我,激励着我。为需要帮助的人出点微薄之力,这样心里才会得到安慰。"

  郭春鹏老师的事迹是最令我感动的,他忍着病痛的折磨,还依然给孩子坚持上课,他的高尚品质怎能不令我感到敬佩?

  三、赵秀红《小小的老师,大大的研究》

  河南最美教师之一的赵秀红,她的班务工作极为细致。对于一些特殊儿童,赵秀红更是给予母亲般的关爱。孩子的成长和感恩也让赵秀红感慨不已。爱心,让赵秀红在幼教一线做出了突出的成绩,而热情与专注的个性又让她在新的岗位将繁杂而又平凡的工作做到了极致。

  在赵秀红心中,幼教事业是值得探索一生、奉献一生的光荣事业。她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幼教事业,是需要"爱"的事业。

  四、余国庆,为边疆播撒知识和希望

  "教书育人,不辞边疆中原万里遥;结对共建,情连天山太行咫尺间。"这是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黎一行于2014年10月赠给援疆教师的一副对联,道出了教育援疆的深情厚谊。

  2012年,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余国庆带着20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满腔热情,带着省教育厅的重托,远赴2000多公里外的新疆哈密开展援疆工作。余国庆本着"踏实做事,低调做人"的原则,工作吃苦受累在前。别人休息或娱乐时,余国庆都在忙,但他毫无怨言。他的敬业精神、工作作风、教学水平,彰显了河南力量,展示了河南形象,凸显了河南风采。

  五、巴世阳,年轻女特岗教师。

  巴世阳是范县颜村铺乡第一中学特岗教师。

  2014年8月,巴世阳以全县英语第一名的成绩成为范县颜村铺乡第一中学的一名特岗教师。在乡村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她克服困难,以校为家,与学生为友,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注重发展学生特长,取得了优异成绩。

  听到她说砸冰块这件事时,我深有感触,因为我曾经也和她一样,在乡村待过。

  巴世阳表现优异,充分展现出扎根农村教育、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精神风貌,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

  今后,我会用心的对待每位孩子,关心每位孩子。他们的事迹,感人的镜头,一直清晰的出现在我的大脑,我无法入睡:为什么他们在如此环境条件下,还能心甘情愿付出?他们很多人都面临着许多更好的人生选择,又是什么让他们选择了在乡村坚守?想着他们那一幕幕感人的情景,想着他们那一张张质朴的脸庞,想着他们那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让他们选择了留下与坚守,我懂他们实现了一种自我价值,获得了爱的温暖,成就了他们的"最美"。

  我想到了我自己,有点羞愧,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工作中我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无愧于自己的良心,但是今天我明显的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因为在名利与荣誉面前我也曾感到过世事的不公,而今天相比之下想想他们的付出,我在他们面前我明显感到了自己的不足。

  最美的教师,美在大爱。向最美的教师学习,就是中华的美德,心中有大爱,生活就是富足的,工作就是愉快的,人生就是美丽的,事业就是有成的。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数字图文信息专业》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数字图文信息专业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职业学院最美教师事迹材料:数字图文信息专业》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