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方案 计划 总结 报告 体会 事迹 讲话 倡议书 反思 制度 入党

清明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19-07-20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清明节致家长的一封信的相关参考范文,清明节致家长的一封信尊敬的各位家长:您好!清明节将至,这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18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4月5日(星期四)至7......

  清明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清明节将至,这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18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4月5日(星期四)至7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正常回园上课。

  清明,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历书》: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万物皆显,因此得名。

  清明习俗:扫墓祭祖

  人们在清明节前后有上坟扫墓祭祖的习俗:铲除杂草,放上供品,于坟前上香祷祝,燃纸钱金锭,或简单地献上一束鲜花,以寄托对先人的怀念。

  为了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节日,放假期间请家长积极配合做到以下几点:

  交通安全教育:

  家长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方面的护导和教育。教育幼儿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玩耍,过马路要看清红绿灯标志、认识交通标志、危险标志、禁止标志等等。

  教育孩子在家时不要玩火,防止发生火灾。教给幼儿必要的安全知识,如火警电话119、掌握逃生的基本方法!

  饮食安全教育:

  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野生的东西不能随便吃,不吃变质、发霉或不卫生的食品,吃东西时记得要先洗手!

  人身安全教育:

  教给幼儿必要的安全知识,如父母姓名、父母常用手机号码、工作单位、急救电话120、报警电话110等;教育幼儿不要单独外出,不随意跟陌生人走,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事故。不到施工场地或危险楼房、地段、桥梁等处游玩、逗留,确保人身安全。

  防溺水安全教育:

  对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以增强幼儿的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

  清明回乡祭祖时要教育幼儿不独自一人外出,不能到池塘、河边、水库、水沟等地方嬉戏。加强对幼儿的看管,不随意离开幼儿,照看幼儿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其他注意事项:

  (1)放假期间注意保持孩子有规律的生活,把握好孩子收看电视和玩电脑的时间,注意用眼卫生。

  (2)最近是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及流感高发期,请您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卫生、作息习惯,提醒孩子多喝水、勤洗手。尽量不带孩子到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地方。

  清明节为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我们提倡家长利用节日契机加强对孩子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感恩教育和民俗教育,过一个文明祥和、有意义的节日。

-- end --

篇2:清明节国旗下演讲稿——让先辈奋斗的足迹在我们的拼搏中延伸

  清明节国旗下演讲稿——让先辈奋斗的足迹在我们的拼搏中延伸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先辈奋斗的足迹在我们的拼搏中延伸》。四月,万物复苏;四月,春意盎然;四月,在充满希望的日子里,清明节在春的怀抱中向我们悄悄走来。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先烈、祭拜故人的日子。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染就的国旗,不觉思绪又回到那艰苦峥嵘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和帝国主义的欺凌,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统一和人民解放,甘洒一腔热血,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的我们,更不能忘记他们!我们应该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更要学习先烈的精神,要按照《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礼仪常规》要求去做,认真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家里,做一个孝顺父母、关心老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帮手”;在学校,做一个自主学习、善于交流、尊敬老师、创新进取的“有心人”;在公共场所,做一个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小卫士”;在社会上,做一个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告慰烈士忠魂!

  作为广中学子,我们应该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的人生做准备,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而时刻奋进!斗志永远昂扬!灵魂永不跪倒!步伐永远坚定!这就是我们面对先烈的铮铮誓言!这就是我们今生的无悔选择!

  同学们,我们的身上肩负着先烈们的未尽之志!肩负着富民强国的历史重任!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为母校的蒸蒸日上,为家乡的和谐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未来!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篇3:桂林科大加强“三月三”和“ 清明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桂林科大加强“三月三”和“ 清明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

  2019年“三月三”、“清明”双节将至,为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廉洁过节意识

  “三月三”、“清明节”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要结合实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

  二、严明纪律规矩,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校党员干部必须带头遵守相关纪律,勤俭节约、移风易俗,过一个健康、文明、轻松、平安的节日。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

  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访亲友等活动;

  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搞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或者低俗祭祀活动;

  严禁借举办追思会、茶话会、联谊会等名义用公款宴请聚餐、酗酒赌博、赠送礼品;

  严禁利用节日之机搞跑官拉票等非组织活动;

  严禁借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款物;

  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

  严禁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严禁用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以及为个人安排旅游、健身和娱乐活动;

  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会馆;

  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责任追究

  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级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要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的教育管理,做到早警戒、勤提醒、常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履行好职责、落实好责任。对落实责任不到位,执行“十个严禁”不严格,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将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z 邮箱:z

  纪委办公室 监察室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清明节致家长的一封信》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清明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清明节致家长的一封信》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