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z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心实验室服务器操作规范

日期:2019-06-11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z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心实验室服务器操作规范的相关参考范文,z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心实验室服务器操作规范一、服务器应集中放置在有空调、防火、防盗、防雷、稳压、接地等安全设施的控制室中,除实验室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擅自进入服务器控制......

  z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心实验室服务器操作规范

  一、服务器应集中放置在有空调、防火、防盗、防雷、稳压、接地等安全设施的控制室中,除实验室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擅自进入服务器控制室。

  二、所有服务器都应由专职管理人员管理,管理员的职责是保障服务器的正常、稳定运行。

  三、为保证服务器的可靠运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量做到“专机专用”,任何人不得用服务器做无关的事情。

  四、每台服务器应有专门的设备记录本,主要记录服务器的安装、维护、维修、故障等情况。

  五、建立完善的服务器账户、权限、密码管理制度,服务器账户的权限应按需分配,尽量做到“一人一账户”,密码的设置应符合安全规范。严禁管理员账户不设密码、普通用户权限过高、无限制的磁盘共享等不安全操作。每个用户要管理好自己的账户和密码,不得泄露。

  六、服务器应安装经国家安全认证的网络访问控制、安全检测、病毒防治软件,并时刻作好监控工作,防止非法网络访问和黑客的攻击。

  七、服务器所提供的服务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八、除维护时间外,服务器应随时处于运行状态,保证网络服务不间断。

  九、主管人员和本服务器管理员应当随时做好服务器的性能监控,以预防一些突发事件导致服务器不能正常运行。

  十、定期对所有服务器的系统软件、应用程序、病毒防治软件、防火墙等重要软件进行升级,定期对服务器的软硬件系统进行维护,定期对服务器中的重要数据进行备份,确保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z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心实验室服务器操作规范》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z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心实验室服务器操作规范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z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心实验室服务器操作规范》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