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园朴小学班主任职责

日期:2019-06-10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园朴小学班主任职责的相关参考范文,园朴小学班主任职责班主任是一个教学班的组织者和领导者。要对全班学生ldquo;德智体美劳rdquo;全面发展负责。要指导学生认真贯彻《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落实学校......

  园朴小学班主任职责

  班主任是一个教学班的组织者和领导者。要对全班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负责。要指导学生认真贯彻《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落实学校各项要求。

  一、开学初,班主任要根据学校学期计划和学生实际制定班主任学期工作计划,并确定每月、每周工作重点及实施方案。在班主任手册上要有记载。

  二、认真贯彻《临沂市中小学德育规程》,依靠学校、家庭、社会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遵纪守法、热爱劳动的教育和日常道德行为的强化训练。

  三、加强班级工作的常规管理,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课堂常规,有秩序地进行课间活动,形成良好的班风,保证各学科教学任务的完成。

  四、班主任要善于培养使用小干部,建立班级、骨干队伍。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做到人人有岗、有责。

  五、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树立先进典型,发现、培养各方面的特长。随时注意学生的思想倾向,做好积极的引导。满腔热情地做好学困生和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六、班主任要团结依靠本班的各任课教师,了解学生各科学习情况,以形成合力。要注意调节各学科的作业量,减轻学生和课业负担。

  七、班主任要指导学生搞好个人卫生环境区卫生,做好两清扫和日常保洁

  八、班主任要教育学生重视体育锻炼。组织学生认真上好广播操和体育课。努力实现体育锻炼标准,提高学生的素质。

  九、班主任要根据学校和少先队大队的要求,定期召开班队会、课外阅读交流会。

  开展规范化、系列化中小队活动。组织学生听好学校广播,安排好晨会讲话,做到有计划、有目的,克服随意性。

  十、班主任要主动和家长配合,做好学生教育工作。成立班级家委会(5-7人),每学期至少召开1次家委会,要有研究专题,有会议记录、有效果。班主任负有提高家庭教育水平的责任,除平时指导外,每学期要集中指导一次。以达到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步。

  十一、班主任要指导学生开展有意义的休闲活动,组织并辅导学生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发展学生个性特长。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公益劳动和家务劳动。

  十二、搞好本班学生考勤和学籍管理。

  十三、加强对每位学生的心理辅导,善于洞察学生心理,及时疏导,将不良倾向消除在萌芽状态中,班内学生无严重心理疾患。

  十四.完成校长室和德育处、教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园朴小学班主任职责》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园朴小学班主任职责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园朴小学班主任职责》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