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波扬民办中学实验室管理员工作职责

日期:2019-05-31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波扬民办中学实验室管理员工作职责

  一、实验室仪器、药品、挂图、设备,按有关规定分类编号登记造册,同类存放。每学期核对保养一次,每学年盘点与报损一次。

  二、教学仪器作为非教学用途而出借时,必须经校务办公室主任审批。仪器出借必须按借期准时收回,每学期末,作一次总清理,实验员要负责收回出借的各种仪器。

  三、实验室管理员要掌握各种仪器、药品的规格、性能和使用方法,要熟悉各类器材的保养和维修要求,积极制作代用教具,努力保养和维修损坏仪器。仪器在使用前和使用后都要检测其性能,保持仪器与器材的完好备用状态。

  四、根据需要提出仪器设备增添计划,了解、掌握新仪器的保养和使用方法。

  五、积极参与有关教研组活动,学期初主动向有关教师了解实验计划,并统筹安排及早做好准备。协助教师辅导学生进行实验,做好安全工作

  六、实验室、准备室、贮藏室必须做到清洁整齐,有条不紊。各种仪器、药品、设备、挂图、标本等,要分类编号,存放要有规律,试剂必须要有标签,配套附件定点存放,玻璃仪器必须保持清洁。

  七、实验室内必须有消防设备,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危险及剧毒药品有专室或专柜贮藏,并建立专用帐册,严格遵守毒品的保管和使用制度,用后应及时收还记帐,残渣应及时处理。

  八、对学生进行爱护仪器、遵守管理制度的教育,对违反操作规程,损坏仪器和浪费国家财产等不良行为要坚决制止。

  九、实验室管理员每日下班前,应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波扬民办中学实验室管理员工作职责》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波扬民办中学实验室管理员工作职责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波扬民办中学实验室管理员工作职责》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