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 活动方案 计划范文 总结范文 报告范文 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讲话发言 书信范文 教案反思 规章制度 党团范文

浦杨小学音乐备课组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日期:2019-05-28  类别:最新范文  编辑:学科吧  【下载本文Word版

  浦杨小学音乐备课组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之间学期又将结束了。回顾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是极其繁忙而又琐碎的。这半年来,音乐备课组在校长室及教导处的正确领导下,在组内教师执教、孕期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学期初定的目标,取得了较为令人满意的成绩。现将本学期的教研活动作如下总结:

  二、学期目标,有效执行

  (一)提升教师综合素养

  1.关注教师成长,提升教师素养

  好的教师团队,应该是发挥每一位成员的特长和优势,取长补短,相互协作。本学期,备课组应关注每一位教师在课堂教学、综合技能的提升,使每一位教师都能在现有的基础上获得进步。本学期,组内骨干教师赴海南支教,另一位教师处在孕期,在这种情况下,组内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每月一次的组内教研活动,围绕区域学科教研的“关注歌唱教学”为主题,认真地观课、研课,学习与交流各自的心得体会。在日常教学中,基于课标,基于学情,有效开展创智课堂的研究和实践,提升教学的创新,发展学生的学习和探究能力。

  本学期,我组音乐教师代表浦杨区参加第七届“长江杯”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荣获“全能组一等奖”和“理论与鉴赏单项一等奖”的成绩。

  2.做好拓展型课程

  组内教师承担我校2门拓展型课程。本学期,根据各个拓展型课程的学生情况,对原有的教学内容进行相应的调整,例如《小布谷》合唱课的学生年龄较之以前的学生较小,因此,作品的难易程度随之下调,添加一些简单的外国歌曲,适合学生的学习心理特征。《丝韵社》由于新增学生较多,加之学习乐器的经历不同,教师设计了分层教学,符合学生的学习能力,活动效果良好。

  3.提升课题研究能力

  科研能力一直是组内教师的薄弱环节。本学期,由于受到组内教师支教和孕期的影响。科研项目工作目标的突破不显著。组内教师获“浦杨区创智课堂优秀教学多媒体”奖项,并且发表教学案例一篇。

  (二)营造学生喜欢的音乐艺术氛围

  1.创建学生喜爱的音乐艺术团队

  我组教师承担校民乐队、合唱队的日常训练工作。在三年中,我们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本学期,民乐队作品《舞曲》获浦杨区第29届民乐专场比赛二等奖。合唱队作品《地球大合唱》获二等奖。

  2.开展午间俱乐部

  本学期,我组制订了音乐剧为主题的午间俱乐部活动,根据各年级不同的学生的兴趣,选择了国内外经典的音乐剧片段进行赏析,并结合歌唱、舞蹈等方式,让学生参与其中,提高音乐学习的兴趣。

  3.做好学校艺术节各项工作

  本学期,组内教师承担区艺术节单项比赛中声乐、器乐的排练工作,确保学生有准备有信心地参加评选活动。组内教师指导的学生在区域单项比赛中(声乐、重唱、键盘、民族器乐)均获二、三等奖。

  音乐备课组

» More

» More

» More

    以上《浦杨小学音乐备课组第二学期工作总结》范文由学科吧精心整理,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收藏及关注我们,或向其它人分享我们。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科吧»最新范文»浦杨小学音乐备课组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大家正在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范文吧 - 返回顶部 - 手机版
Copyright © 学科吧 如对《浦杨小学音乐备课组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有疑问请及时反馈。All Rights Reserved